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奇瑞欧萌达,颜值高性能强,综合实力过硬,年轻人第一台SUV

2022年11月03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这些年激烈的竞争中,有不少低端廉价的国产车都在激烈的竞争中被洗牌出局,消费者对汽车的品质与综合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自主阵营的头部品牌,奇瑞也一直在不断升级的路上,欧萌达是奇瑞4.0时代推出的首款产品,那么它究竟如何呢?近日谈车君有机会试驾了一番。

看到欧萌达的第一眼,确实会被它的溜背造型给帅到,整车使用了完全不同于奇瑞家族中现有产品的风格,相对来说更为年轻运动。车头了当下流行的无边界式风格,分体式大灯组很犀利。侧面使用了前低后高的腰线,让车辆营造出一种俯冲感,悬浮式车顶加上溜背的设计彰显出了几分时尚,亮黑的轮毂造型也很独特。

再看尾部,尾灯由多折角构成,十分尖锐,而内部光源则使用竖状光柱排列,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欧萌达的内饰也紧跟潮流,整个座舱简约却不单调,中控台通过不同材质与配色之间的搭配营造出了很强的立体感,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双12.3英寸的一体式屏幕,空调出风口下方为触控式操作区,并没有配备传统物理按键,科技氛围很到位,电子换挡杆样式也比较精致。

试驾的版本属于欧萌达的顶配,除了常规的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之外,还会提供面部识别、手势控制、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功能,而且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非常齐全,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交通标志识别等,可以一定程度上解放双脚。

另外,车辆还提供了同级别罕见的SONY音响,音质效果很不错,对于比较喜爱听歌的年轻朋友非常具有吸引力。

虽然外观以年轻运动为主 ,但对于舒适性,欧萌达也并没有落下,一体式座椅支撑性与包裹性都非常不错,材质触感很好,而且前排配备了多层隔音玻璃,可以更好地隔绝噪音,提升车内的静谧性与舒适性。

动力是这款车的重头戏,我试驾的版本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97Ps,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实对于这套动力系统很多消费者应该也并不陌生,在奇瑞家族中多款车型上面都有出现过,可靠性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而装配在紧凑型的欧萌达身上,应付各种场景显然更为游刃有余。

试驾时能感受到整车动力储备十分充足,油门很敏感,踩下的那一刻便能积极地给予回馈,在加速或者超车的情况下也能让驾驶者更具信心,而且双离合的平顺性也非常不错,基本不会有顿挫,整套动力系统匹配得很成熟,底盘调校兼顾了的舒适与运动,在过弯时车身不会出现大的侧倾,而经过颠簸路段它又会过滤掉大部分振动。方向盘没有大的虚位,变道时车辆的跟随性也很不错。另外车辆还提供了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下整车的反应会更加激烈一些。而超能赛道模式更是提供了模拟声浪系统,仪表盘显示风格也更为运动,更具驾驶乐趣性。

经过这次试驾之后,我对于欧萌达的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它在内外设计上保证了高水准,同时能给人新鲜感,丰富的配置也提升了用车体验,动力性能也十分强劲,产品综合素质过硬,符合当代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在价格上,该车顶配价格也只为12.69万元,即便是对于想要购买第一台SUV的年轻人来说压力其实也并不大,也期待它未来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