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X Plaid将亮相进博会 国内首发

2022年11月03日 10:46:02
分享到:

近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将携S3XY全家族车型、特斯拉机器人、能源架构、超级工厂等最新“科技套装”亮相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其中有中国首发的Model S(询底价|查参配) Plaid和Model XPlaid,在刚刚过去的2022 AI DAY首发的人形机器人Tesla Bot也将首次在国内展示。

将在本次进博会上国内首发的特斯拉Model S/X Plaid车型,最早于2021年1月发布,两款新车在外观方面变化并不是特别大,相比现款车型,基本的设计元素均得到了保留,但是在细节上更加偏向运动风,如面积更大的前脸底部进气口,从进气口底部引出上弯的黑色饰条等。此外,诸如门把手、窗线等细节也使用了更加酷炫的哑光黑装饰。

更大的变化在内饰部分,车内采用了3屏布局,分别为12.3寸的主仪表、17寸横置的中控屏和8寸的后置屏幕,最引人瞩目的17英寸中控触摸屏改成了横向布置,同时离驾驶者距离更近,使用更加方便。当然更具特色的是无上半沿的全新Yoke方向盘。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每秒高达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等。

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S/X Plaid均搭载三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750kW,其中Model S Plaid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2.1s,Model X Plaid为2.6秒。在续航方面,特斯拉Model S Plaid的CLTC续航里程为672km,特斯拉Model X Plaid为664km。

而将同台展示的Tesla Bot人形机器人“Optimus”原型机采用了拟人的造型,没有安装外壳的Optimus关节、骨骼、电缆等设备清晰可见,直观展示每个动作细节。官方介绍称其目前已经可以在办公室内提起水壶浇花、双手搬运物料至目标位置、准确定位周围人员并主动避让等一系列使用场景。甚至,Optimus已经在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中开始投入简单工作。

Tesla Bot最早于2021 AI DAY上提出,仅用时6个月就从概念走向现实。据悉,Tesla Bot采用与汽车一致的强大计算机视觉;处理视觉数据、做出行动决策、支持通信交流的“大脑”,也采用与特斯拉车辆相同的芯片;此外,Tesla Bot还搭载与特斯拉车辆同源的FSD电脑以及Autopilot相关神经网络技术。自动驾驶的研究成果,帮助特斯拉在人形机器人领域打下坚实基础,让Tesla Bot可以通过动作捕捉“学习”人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