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老了 “蔚小理”10月销量没干过埃安极氪问界|汽势纵横

2022年11月03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金九”,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带动整体汽车市场向好发展,“银十”在疫情因素影响下,成色稍逊一筹。据乘联会预测,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55万辆,同比增长73.5%,环比下降10%,渗透率28.8%。

从造车新势力及新造车品牌公布的10月销量来看,“蔚小理”的固有格局被进一步打破,问界、极氪交付量快速增长,并超过“蔚小理”。

具体来看,广汽埃安继9月份销量突破3万辆后,10月份销量再破3万辆,销量再创新高,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49%。今年前10个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达到21.24万辆,同比增长134%。

10月份,广汽埃安第二智造中心竣工投产,年总产能扩充至40万辆,叠加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带来的“鱼尾效应”,广汽埃安有望在今年实现30万辆销量目标。

哪吒汽车以1.8万辆的交付成绩,力压“蔚小理”。据官方数据统计,10月份哪吒汽车交付新车超1.8万辆,同比增长122%,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哪吒U车系10月交付6295台,同比增长115%,哪吒V车系交付11721台,同比增长126%。

1-10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2.92万辆,同比增长161%。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本月哪吒S将开启用户交付,将成为哪吒汽车新的交付量增长点。

赛力斯凭借着AITO品牌实现交付量快速增长。10月份,赛力斯汽车交付新车12047辆,同比增长461.37%,1-10月累计销量达到6.16万辆,同比增长832.82%。其中,AITO品牌旗下问界系列产品交付量达到12018辆,环比增长18%,实现连续三个月交付量破万辆。

除了交付量节节攀升外,AITO品牌开启了用户中心形象焕新工程,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46家AITO用户中心率先完成形象升级,预计到年底至少会有160家用户中心完成升级。

极氪汽车犹如一匹黑马,月交付量首次突破万辆,力压“蔚小理”。据官方数据统计,极氪汽车10月份交付新车1.01万辆,环比增长22.3%。1-10月,极氪累计交付新车4.96万辆,完成7万辆交付目标的70.8%。10月底,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计划分拆极氪并将其独立上市。

与此同时,极氪汽车的渠道布局和充电网络布局不断完善。10月份新增11家极氪门店,ZEEKR Power自建充电站累计布局全国106个城市550+站,充电地图接入的第三方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36个城市近36万个充电终端。

10月份,蔚来汽车交付新车超1万辆,同比增长174.30%,连续5个月实现万辆月交付。其中,SUV产品交付5979辆,ET7交付3050辆,ET5交付1030辆。前10个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新车9.25万辆,同比增长32%。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汽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用户交付时间延后,10月交付量环比下滑7.5%。蔚来公关总监马麟在10月销量发布后特别强调,10月生产受疫情影响很严重,同事们都在工厂睡帐篷了,尽力了。

理想汽车以7辆差距次于蔚来汽车,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1.4%,环比下降12.8%。前10个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新车9.7万辆,同比增长54.13%。

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沈亚楠表示,L8车型订单数持续增加,将于11月开始交付,L9的定单数量依旧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用户对产品满意度超出预期,巩固了理想在40万以上价格区间的市场地位。

受C01产能爬坡影响,零跑汽车10月交付量出现下滑,交付量仅为7026辆,同比增长92.3%,环比下降36.4%。值得一提的是,C01自开启预定以来订单量超过10万辆,随着产能爬坡结束,将为零跑汽车带来增量。

小鹏汽车继7、8、9月交付量下滑后,10月份交付继续下滑,并出现环同比双降,10月交付仅为5101辆,同比下降49.7%,环比下降39.8%。前10个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0.37万辆,同比增长56%。 具体来看,小鹏P7交付2104辆,小鹏P5交付1665辆,小鹏G3i交付709辆,小鹏G9交付623辆。

此外,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在交付披露公告中指出,小鹏汽车进行公司架构调整,团队在坚持智能化技术路线的同时,将更贴近市场和用户需求,为用户打造更好的智能电动汽车。

10月份,岚图汽车交付新车2533辆,同比增长154%,连续5个月保持环比增长。其中,岚图FREE 交付1225辆,岚图梦想家交付1328辆。前10个月,岚图汽车累计交付新车1.62万辆。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10月以来,受多地疫情影响,岚图位于广东、武汉、郑州等地的部分岚图空间及交付中心暂停营业,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部分用户车辆交付延期。尽管面临疫情挑战,岚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特性依然得到用户充分认可和信赖,10月交付与订单数量同步增长,梦想家订单表现强劲。下一步,随着岚图FREE超长续航版开启交付,将带动需求进一步增长。”

10月中旬,岚图汽车发布旗下首款轿车名称“追光”,该车型预计11月首发亮相,将搭载岚图自主研发的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追光”上市后,岚图将形成轿车、SUV、MPV立体化产品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