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壮年”蒙迪欧遇上“年迈”雅阁,你会怎么选?

2022年11月03日 11: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各行各业中,总流传着一句买新不买旧的话,而相对应的还有一句早买早享受,晚买享折扣的语句。针对于不同的需求和使用场景,有些东西买个老款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不过针对于另外一部分用户而言,“能做鸡头为何要甘愿当凤尾呢?”所以今天就借着这些生活中的哲学名言!来好好看看蒙迪欧和雅阁到底谁更值得入手。

车辆信息概要:

阔别8年,蒙迪欧的改变,相信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全新的外观内饰外加1.1米超大屏幕,可以说带来强悍实力的同时,也让“蒙丢丢”之名再次回到了众人的视野里。

雅阁车型呢,18年发布十代车型,在这过去的4年时间里,凭借出色的时尚造型和超俗的产品实力,让其座上了20年的中型轿车的年度销冠宝座。那么两者,究竟要如何怎么选择呢?

首先是在价格上,由于十代雅阁将要临近换代节点,所以当前在价格方面相比于蒙迪欧来说是拥有着极高的优势。以2022款 锐·混动2.0L幻夜·锐智版举例,当前零售价为23.68万但结合终端优惠后,最终的成交价为20.88万左右。作为一款本田家族的混动车型;雅阁车系的次顶配,这样的价格其实还是颇具性价比。

动力上,众所周知的是雅阁车型全系配有1.5T和2.0L两种动力形式,所以比起全系2.0T起步的蒙迪欧而言,参数就不做评比了,毕竟2.0T和2.0L之间的差距,相信大家应该都懂。所以在动力层面蒙迪欧拥有着碾压雅阁的优异实力。

尺寸层面,首先来说在今年6换代的蒙迪欧车型,相比上一代蒙迪欧而言,新一代车型的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提升,好比宽度增加了23mm,长度增加了63mm,轴距超过2米9(4935*1875*1500mm),作拥如此夸张的参数,相信在整个中型轿车市场中已经是很难遇到对手了。看回雅阁车型,在尺寸层面,雅阁虽然比不上全新一代蒙迪欧,但4908mm的车长外加1449mm的高度以及2830mm的轴距,正常使用下已经可以满足家庭需求,但空间这东西吧,谁还在乎自己家的车太宽敞呢?总结一句就是,雅阁够用!但蒙迪欧更大!

配置上,售价21.68万的顶配蒙迪欧与23.68万的次顶配雅阁,其实差别不大。在去年10月初,雅阁车型进行了中期改款,更改后的内部配置虽算不上多么丰富,但至少是跟上了主流水准,像是内部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包含市面常见的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等新功能;蒙迪欧虽然是攒了8年的怒气一次释放,但车辆内部的配置却没有网友想象的那般高涨,配置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搭载Co-Pilot360辅助驾驶系统和SYNC+车载智能系统。

最后总结一下,蒙迪欧的进化毋庸置疑,1.1米的大屏外加SYNC+的智能生态,整体体验下应该是要比雅阁的Honda CONNECT 3.0要强上一些的。另外,2.0T+8AT、超越众多同级竞品的尺寸和1.1米的大屏,确实是让人眼前一亮,但站在家用车的角度,相信实惠和经济将会是更多人的首选。

雅阁,曾经本田的“摇钱树”;一个作拥20年销冠的狠角色,20w出头就能买到混动系统鼻祖品牌的中型轿车,仅代表个人而言,如果想要家庭使用,即便雅阁的尺寸在蒙迪欧之下,但较为实惠的价格和混动车型后续的油耗补能问题,相信它是一个不会是让你错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