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神话终结?全年销量难破20万,不加价也卖不动了!

2022年11月03日 17:35: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根据9月上险数显示: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为1.5万辆,今年1-9月累计售出了14.1万辆,同比下滑达22.1%。而去年,雷克萨斯的全年销量将近22万辆,依照目前的销售态势来说,今年突破20万辆销售大关难了。

而之前,雷克萨斯是怎样的存在呢?从2017年到2020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从13.3万辆提升至22.5万辆,抛去头部的BBA,相比“打骨折”的国产凯迪拉克沃尔沃等豪华品牌,进口身份的雷克萨斯无论销量,还是销售含金量,都是稳赢的。甚至去年,还有媒体做过一组数据分析,雷克萨斯的平均单车实际售价,甚至超过了奥迪

但转折也是出现在去年,2021年,雷克萨斯的年销量为21.9万辆,同比下滑了6.8%,而车市的同比增长为3.8%。2022年开年以来,雷克萨斯的销量表现开始出现更大幅度的同比下滑。

更有反差感的是,作为销量主力,雷克萨斯ES以往的终端价格要加价2万元左右,而目前,车载君询问了天津的经销商,新车的优惠幅度在0.5万左右,广州地区甚至有1.7-2.0万元的大幅优惠,随之而来的是二手车保值率的下跌。

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不少专家此前也分析过,一方面,是雷克萨斯新能源的速度过慢,国内只有UX和NX两款新能源车型在售;另一方面,智能化、运动化需求的不断深化,雷克萨斯的品牌与产品形象相对落后,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不相符。

不过,根据丰田一直在摇摆不定的电动化计划来看,雷克萨斯短时间想把新能源和智能化,两大方向补足并不容易,或许未来国产打亲民底牌才是销量回升的猛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