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10月交付量排名,哪吒再夺第一,小鹏下滑明显

2022年11月04日 11:3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又到了造车新势力公布月销量的时间,同样是几家欢喜几家愁。风头最盛的是哪吒汽车,再次夺得第一名;最惨的是小鹏汽车,继续出现大幅下滑,还被花旗银行下调了评级,唱衰的声音越来越大。下面咱们来看具体销量情况。

第一名、哪吒汽车 18016台

哪吒汽车的发展步伐越来越稳健,今年已经多次拿下造车新势力月销量冠军。哪吒U和哪吒V两款车的销量表现都不错,而11月,哪吒S将正式开启交付,一方面哪吒S具有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形式,另一方面售价与现有的产品没有重合,有望为品牌销量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冲击月销两万台大关。

第二名、问界汽车 12018台

问界汽车在10月迎来了自家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在售车型增加到三款。问界M7相比问界M5,补齐了空间短板,6座布局可以满足全家同时出行的需求,逐渐成为了新的销量支柱。不过部分城市明年不再对插混车型发放新能源牌照,问界汽车或许应该加快纯电车型的研发,才能保证不会落后。

第三名、极氪汽车 10119台

极氪有点像曾经的理想汽车,依靠一款车就能打天下,极氪001月销量首次达成破万的成就。理想ONE有6座大空间以及增程式动力,具备较为出色的家用属性,被市场认可算得上意料之中,而猎装造型的极氪001从定位来说相对更偏小众,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属实不易。极氪最近还发布了第二款车——极氪009,是一款售价高达50万的纯电MPV,是否能够为极氪汽车带来新的增量还有待时间检验。

第四名、蔚来汽车 10059台

蔚来汽车虽然在销量上不再处于领头位置,但是超过一万辆的成绩,总体还算稳健。只是相比之前,蔚来的车型新增了好几款,销量却没有太大进步,一方面是旗下产品定位和定价存在一定重叠;另一方面是产能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起售价为32.8万元的蔚来ET5,是目前蔚来售价最低的车型,有着相对较低的入手门槛,后续随着产能的提升,有望成为旗下最走量的车型。不过按照蔚来总裁秦力洪的期望,蔚来ET5在一年之内要超过宝马3系,存在的挑战还是很大的。

第五名、理想汽车 10052台

理想L9正式交付首月就突破了一万辆,一款售价近45万元的大型SUV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足以平息很多质疑的声音。而进入第二个交付月,热度依然不减,说明这款产品的市场认可度还是很高的。而理想L8和理想L7两款替代理想ONE的车型也将在本月开启交付,同样主打家用定位,应该可以为理想带来更大的销量增长。不过在此多一句嘴,如果创始人能够在言论上稍微克制一下,或许可以为品牌谋取更高的好感度。当然,和问界汽车一样,理想汽车也面临着向纯电领域转型的挑战,实现平稳过渡,是未来的必经之路。

第六名、零跑汽车 7026台

零跑汽车在9月份收获了11000多台的好成绩,但是主要销量来自于T03这款入门级车型。在9月末全新中大型轿车C01虽然迎来了正式上市,但随后登陆港股遭遇破发,影响了市场对于零跑汽车的信心,交付情况不容乐观,这应该也是销量出现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零跑计划推出C11增程版,能够降低入手门槛去和低一级别的车型错位竞争,有机会成为零跑新的增长点。

第七名、小鹏汽车 5101台

小鹏汽车连续两个月销量遭遇滑铁卢,原因其实也显而易见。小鹏的主力车型只有两款P7和P5,虽然小鹏P7的鹏翼版售价高达40万,但是卖得最好的依然是25-30万价格区间,距离30万以上的高端市场有一定差距,而面对越来越内卷的市场竞争,小鹏P7一直没有迎来太大的改款或升级,市场竞争力已大不如前。小鹏P5在同级车型中不具备性价比优势,售价更低但销量还赶不上小鹏P7。另外,期望值很高的小鹏G9在上市之后遇冷,由此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开头也提到了被花旗银行下调评级,所以小鹏汽车需要尽快做出调整,不然会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

从销量排名上来看,造车新势力的竞争依旧十分激烈,销量破万是一个台阶,但是排在它们前面的广汽埃安,在体量上拥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在完成混改之后,埃安在明年或许会迎来跨越式的发展,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更不用提比亚迪特斯拉这样的行业巨头。总而言之,国内造车新势力的发展之路,任重而道远,但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说,我希望有更多认真造车的新势力能够加入竞争,下一个巨头会是谁呢?咱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