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惯例”急先锋,领克01 EM-P刷新插电混动价值标杆

2022年11月04日 14:28:02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作为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的每一款车型几乎都能在细分领域意义非凡,展现着中国汽车行业实现品牌向上的势能与追求。如果说品牌诞生后的首款车型——领克01代表着领克出色的创新实力与雄心壮志,那么在新能源出行时代,领克01 EM-P的到来,则是品牌全面向新、向着智能绿色出行时代的又一次厚积薄发。

面向全新出行生态,领克基于市场导向和用户需求,结合自身品牌优势,为新能源出行带来了不一样的答案。自此,领克01也成为旗下首个以“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不同动力形式于一体的高端SUV家族体系。凭借在能效比、智趣比、电安全、趣户外方面全方位进阶,领克01 EM-P再做“挑战惯例”急先锋,树立20万级智能插电混动SUV全新价值标杆。

肩负重任的领克01 EM-P

近年来,凭借深厚的体系优势,领克品牌不断打造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产品与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赞誉。而随着时代发展,汽车市场竞争格局复杂万变,出行生态与用户需求加速迭代,绿色新能源出行浪潮滚滚而来。这给领克乃至众多车企提出了全新挑战。

站在全新的节点,领克以今年春夏发布会为契机,不断向外传递出品牌发力新能源的思考与智慧。其中,领克01 EM-P正是品牌面向智能化、电气化、年轻化出行趋势所打造的一款重磅产品,不仅体现着领克不断加速的电气化变革步伐,也肩负着彰显技术实力、开拓更广阔市场的重任。

在领克看来,智能化、电气化汽车是大势所趋,新能源市场极具增长潜力。今年7月,国内新能源车零售渗透率已达到26.7%,较去年7月的14.8%提升11.9个百分点。从目前的市场发展看,明年新能源车的渗透率或有望达到35%。与此同时,另一个小细节也能够佐证:在领克01 EM-P正式上市的2022成都车展上,新能源车型在首发与上市新车中占比首次超过50%。

此外,领克01 EM-P的到来在产品层面呈现着领克品牌的全新面貌,翻开了发展的新篇章。众所周知,领克01 EM-P与The Next Day概念车共同亮相、共赴成都车展,一个是都市对立美学的全新演绎,一个为新能源的个性出行带来了新选择,两款战略性产品与强大参展阵容一起,共同彰显着领克的领先技术实力与打造绿色出行生态的美好愿景。

毫无疑问,领克01 EM-P揭开了领克电气化步伐提速的大幕。依托智能电混技术的落地加持,领克将在新能源市场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两年内,领克共将推出7款Lynk E-Motive产品。到2025年,领克全系产品都将搭载Lynk E-Motive技术,实现全系产品电气化。

直面新能源时代出行痛点

进入2022年,在芯片短缺、补贴退坡、油价疯涨的大背景下,燃油车的用车成本不断走高,新能源车进入了理性竞争阶段。即便如此,面对不断庞大的新能源用车群体,诸如安全品质无保障、续航里程焦虑、驾驶乐趣缺失、馈电体验差等,依然是以纯电为主导的新能源用户的核心痛点。

作为领克01家族的最新车型,领克01 EM-P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集合了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领克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及CMA基础模块架构三大核心技术,在传承领克高端品质和优秀操控基因的同时,带来安全、有趣、无焦虑的新能源新体验,打造用户购车不纠结的新选择。

而作为领克01 EM-P的技术核心,领克智能电混Lynk E-Motive专为年轻新潮的新能源用户而来,其源于雷神智能混动技术平台,并融入着领克的潮流出行理念。

安全是领克新能源始终坚守的第一原则。秉承领克全域安全理念,承袭中欧五星安全基因,领克01 EM-P以更全面、更严苛的安全标准,铸造世界级安全性能。

领克01 EM-P采用了原生正向开发的电池中置式设计,不仅确保碰撞时电池安全,还能平衡前后车重配比,保障驾驶性能。同时,针对电池起火焦虑,领克新能源车型还特别强化了三电安全,从物理防护、软件防护和隔离防护入手,构筑起电池防火的三重超级防护。领克新能源还升级了电池安全策略,通过云端智能BMS系统监测与电池低电量保护等,实现电池安全的智能诊断。

此外,领克还采用多重极限测试,涵盖极限挤压、极限短路、极限环境和极限暴力测试,以及136项电池安全测试,36项电池包控制器测试、44项电池模组测试,包括震动、跌落、湿热、海水浸泡、过充电和过放电保护等,全面消除消费者对新能源电池安全的顾虑。

为了带来极致性能驾驶乐趣,领克01 EM-P基于领克智能电混技术,搭载了热效率高达43.32%的DHE15 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3挡双电机混动电驱DHT Pro,零百公里加速仅需7.6s。

续航方面,WLTC工况下领克01 EM-P纯电续航里程70km,综合续航可达850km,并且只需要加92号汽油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在户外旅行时,领克01 EM-P的3.3kW对外放电功率还充分拓展了用车场景边界,通过放电枪连接户外设备,立即化身时髦露营装备。可油可电,可城市可远方,全面满足用户新能源出行需求。

在出色续航基础上,领克01 EM-P一改传统混动车型性能不节能、馈电状态体验差的痛点,百公里综合油耗不仅低至1.54L,即便在馈电状态下油耗也可低至5.1L,以实力终结用户账单焦虑——不止高性能,更有低能耗。

解决了诸多混动车型的用户焦虑,领克01 EM-P还要更进一步,作为一款上绿牌、不限行、免购置税的新能源车型,首任车主可3年7折保值焕新和2年10万0息的政策可二选一,并且保养间隔更高达1.5万公里或12个月,超越同级混动车型保养间隔5000公里。

为新生代智能出行而来

领克01 EM-P面向的消费人群似乎要更加年轻。他们既追求日常使用的实用性,又对智能化与电动科技提出更高要求。而将前瞻设计与丰富科技融于一身,再拥有领克先进造车体系的强悍背书,领克01 EM-P摆明了要面向电气化时代与年轻人为伍。

在无智能不汽车的今天,智能科技的丰富与成熟水平关系到新车型在主流消费者中的号召力。在新生代人群成为新能源市场消费主体的当下,智能科技同样是领克01 EM-P的强项。

领克01 EM-P拥有全新升级的智能座舱,配备7nm高通骁龙8155旗舰级芯片,AI引擎最高算力可达8TOPS,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带来更聪明的驾乘体验。

基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01 EM-P支持座舱域、车身域、底盘域、智驾域四大域OTA,让混动驾控体验也能常用常新。

作为一台搭载智能驾驶管理系统的车,在智能算法加持下,01 EM-P智能驾驶模式下可识别、记忆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并形成一套适合于特定驾驶员的动力输出逻辑。同时根据驾驶风格与驾驶场景,根据结果实时自动调整驾驶模式,并调节动力输出,从而形成动力、油耗、驾控体验兼顾的最佳方案,进一步提升油耗表现。

智能驾驶方面,领克01 EM-P搭载ALCA打灯变道辅助、EMA紧急转向避让,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EB泊车紧急制动、360 °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等27 项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帮助用户轻松应对开车时的“不经意”和停车时的“不容易”,让趣野之旅一路舒心。

据悉,领克01 EM-P在拥有出色产品力的同时,收获了中国品牌紧凑型SUV的保值率第一。领克01 EM-P的到来,可谓吊足了年轻人的胃口。其不仅是领克电气化快速推进的重要成果,所带来的惊喜也绝不是一款新车型这么简单。对领克而言,领克01 EM-P为品牌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展示着领克对于电气化未来的新规划、新步伐。

凭借可靠的安全科技、更懂用户的智能装备以及全面的体系化实力加持,我们有理由相信,领克01 EM-P也将比肩领克旗下的众多明星车型,让高品质的新潮电混生活触手可及,为领克在新能源时代继续开疆拓土。(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