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研新版C-NCAP史上最严 星越L成首款五星评价车型

2022年11月04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新一轮C-NCAP测试结果,吉利汽车大五座旗舰SUV星越L以高达85.7%的综合得分率荣获C-NCAP五星评价。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也成为了C-NCAP(2021版)新标准实施以来业内的首款五星车型。

测评数据显示,无论是乘员保护、行人保护,还是主动安全,星越L的表现都非常优异,其中有五个项目的得分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展现出极高的安全性能。

作为国内权威汽车测评,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每隔一段时间便会主动升级安全碰撞测试标准,已与国际主流NCAP整体接轨,部分测评项目更是实现了国际领先。新修订的C-NCAP(2021版)规程技术要求全面提升。

得益于CMA架构领先全球的安全基因,星越L天生拥有高级别的安全策略,可轻松应对全球市场的碰撞星级测试要求和安全法规要求。此次测试中,星越L凭借优异的碰撞安全设计,乘员保护得分率89.49%,远超已测车型平均得分率71.35%。

材料方面,星越L乘员舱“笼”式结构周围采用26个热成型零件,总重量占比达 22%,高强度钢占比79%,远超同级产品。前防撞梁使用7系高强度铝合金,实现轻量化节能的同时更进一步提升碰撞安全。车身关键安全件均采用超高强度,占比达30.7%,分布于整车安全关键位置,搭建了安全的基础屏障。

结构方面,星越L车顶抗压强度达到87.3KN,可承受5.23倍的车顶抗压能力,明显优于合资品牌平均水平。吸能盒独特的加长设计、独特的六矩形截面及局部加强结构可以保证比一般的吸能盒承受更大力度的撞击,吸收更多的碰撞能量,从而保护车身大梁在碰撞过程中不变形或少变形,提高了维修方便性及降低维修成本。正面高速碰撞,发动机有可能被挤压至驾驶舱内,为保证生存空间,星越L采用正面碰撞副车架脱落设计,在高速重度正面碰撞时,前副车架与车身断开连接,为发动机下沉让出足够空间,以保证驾驶舱不变形,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小乘员伤害。

乘员保护方面,配备同级领先的主动预紧式安全带,结合ADAS信号可实现乘员安全定位及碰撞时预紧限力功能;配备保压侧气帘,其压力保持率高达87.61%,远高于C-NCAP 50%要求,满足翻滚工况乘员保护需求;防鞭打安全座椅可以实现追尾碰撞后座椅平移50mm,对乘员的碰撞冲击力消减高达40-50%。

基于CMA架构的智能基因赋能,星越L拥有着领先的安全性能,将主、被动安全技术紧密结合,搭载丰富的智能驾控,车内的智能驾控达到了L2的级别,能给予车辆内人员更强安全防护能力。

星越L从去年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着热销态势,平均月销量过万,在细分市场始终保持领先地位,以高价值、高品质铺开了高端产品大众化之路。自C-NCAP(2021款)执行以来,已有自主、合资,燃油、纯电共十款车型进行测试,星越L是首个顺利通过测试,并取得五星评价的车型,再次证明了其高价值与高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