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大势已不可逆!欧盟第三季度汽车销量中近一半为电动车

2022年11月04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郭月

编辑 | Juice

车东西11月4日消息,根据路透社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欧盟新车销量的43%。

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增加,表明了电动汽车迎来利好,汽车行业的电动趋势方兴未艾。

20万起的<a href=丰田纯电SUV上市,优缺点全在这">

▲一辆在西班牙毕尔巴鄂市中心充电的电动汽车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指出,今年第三季度,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占欧盟新车销量的近一半。而去年同期,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加起来的占比不到40%。

具体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增长了22%。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下降了6%。这说明,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接受度正在逐步上升。

汽油车销量下降3.3%,但汽油车仍是欧盟最受欢迎的车型,占总销量的38%。

柴油车在同比下降4.7%之后,占销量的17%。就在2015年,柴油车占欧盟汽车销量的近52%,但在大众汽车在排放数据上作弊通过检测的丑闻公布之后,柴油车销量持续下降。

先前,欧盟成员国达成共识,将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燃油车,最终实现所有汽车都必须是零排放车型。国家和地方政府也撤回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补贴,转而支持纯电动汽车。电动汽车深处利好大环境,从燃油汽车中杀出重围,迅速占领欧洲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燃油汽车销量下滑的同时,电动汽车销量仍继续提升,已经展现出了强悍的市场姿态,这恰恰证明了未来的汽车行业将是电动汽车的天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