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超特斯拉?领先行业一代半?埃安AEP 3.0凭什么?

2022年11月04日 17:5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不断追求科技创新的埃安再次推出AEP 3.0,已经在平台技术方面全面超越特斯拉。”这是11月3日埃安推出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后对外发出的信号。

作为智能电动汽车的标杆,特斯拉是如今新能源企业甚至是传统企业转型时必对标的对象,大家都在试图追赶甚至超越它,但是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在智能纯电领域,特斯拉还是处于领跑地位。而如今,埃安不仅喊出在平台技术上超越特斯拉,而且还表示领先行业一代半,AEP 3.0真的做到了吗?它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广汽埃安副总经理张雄表示:“这个技术我们把它定义为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为什么是高端?怎样才算高端?埃安认为,高端不是唯价格论,高端的核心必须是高价值。”他介绍,埃安AEP 3.0是在埃安原有AEP 2.0大空间、长续航、高安全等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了驾控乐趣的打造。

一方面,AEP 3.0引入了超跑科技。通过超跑级电驱技术,极速最高可达300km/h,这是99%的电动车都难实现的水平;零百加速时间后驱单电机版为4.9秒、四驱多电机版仅需1.9秒。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3平台后驱版本加速为5.3秒,四驱版为3.3秒,埃安凭借新平台技术加速比特斯拉快了1秒多。

别小看这1秒,想实现并不容易,埃安通过独创的X-pin扁线技术以及智能多模换挡系统,让电机始终可以处于最高效的运转区间,提升起步扭矩的同时也降低了高速能耗。

另一方面,AEP 3.0平台还具有赛道级后驱驾控,借鉴了超跑式低重心、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实现了操控极限更高的后驱布局,并支持拓展四驱。为了解决电动车普遍操控不佳的问题,埃安通过独有的AICS智能底盘系统,根据轮速、转角、油门、横摆角速度等一系列参数,进行车轮输出扭矩、制动力矩以及悬架刚度的调整,实现多系统动态匹配控制,最终实现转弯半径低至5.3m(3m级轴距)、转向精准度和灵敏度提升30%、过弯侧倾减少40%及百公里制动距离低于35米等同级领先优势。

与此同时,AEP 3.0平台在车身结构、轻量化、能耗、低温续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并在更高维度上进行了突破。

既然说超越特斯拉,数据是最直观的,从与特斯拉Model 3平台的对比可以看出,同样是3米级轴距和后驱布局的情况下,埃安AEP 3.0平台在转弯半径、过弯侧滑侧倾、加速、刹车性能等方面均具有优势。

当然,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数据都只是纸上谈兵的,市场才是真正的检验场。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埃安10月销售30063辆,同比增长149%,1-10月累计销量212384辆,同比增长134%,已经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全年20万辆目标。

张雄表示,当年当行业普遍油改电的时候,埃安明确走纯电专属平台的路线,投资超30亿元“只为托个底”,而正是这个“底”让埃安在电动化领域实现了行业领先,推动了纯电车第一次革命,成为全球唯二拥有纯电专属平台的企业。如今,埃安的AEP 3.0已经领先行业一代半,将推动智能纯电车二次革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