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够顶配2.0T动力,豪越L补足所有短板,准备硬刚汉兰达?

2022年11月04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自从迎来“4.0时代”之后,吉利汽车旗下车型带来了肉眼可见的品质升级。从稳固销量的第四代帝豪、缤瑞/缤越COOL、博越L,再到主打中高端市场的“中国星”系列,吉利借助领先架构的技术优势,一边进行着全系车型的“大换血”,一边努力打造着全新的爆款车型,令“品牌向上”的印象深入人心。

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吉利汽车并非遵从“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理念,虽说产品众多,但每款车型都有着精准的市场定位。例如在中型SUV市场中,吉利豪越便是其代表作。自2020年6月份算起,豪越也曾获得过月销破7000台的成绩,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它也亟需一场由内而外的变革。即将发布的豪越L,无疑便是吉利汽车给出的答案。

站在用车需求的角度来看,消费者之所以愿意选择中型SUV,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其大气的外观。豪越L精准地抓住了这部分用户的审美需求,全新设计的前脸,带来了尺寸更大的中网造型、粗壮的银色饰条,展现出浓厚的硬汉气息;同时,直瀑式格栅造型、简约而又犀利的大灯组,以及银色LOGO,又不乏精致与优雅的视觉享受。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便是同级稀缺的“高级感”。

除此以外,豪越L的尾部采用了方正的造型,既能扩大后备厢的空间利用率,又能营造出更强的气场;尾灯部分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左右两侧采用了“T”字型光源,并融入了虚线设计,在夜间应该会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另外,中置的后牌照框、粗壮的排气装饰,也令尾部视觉中心上移,显得更加沉稳,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如果说豪越L的颜值已经足够“顶”的话,那它在内饰层面的表现,则会带来进一步的惊喜。整体来看,豪越L的内饰布局遵循着“less is more”的简约美学,悬浮式的中控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给人一种清爽、优雅的感觉;而“上深下浅”的撞色风格、菱形缝线的座椅设计,也令商务感得到了满足。不得不说,在把握国人审美层面,吉利汽车的水平已修炼得炉火纯青。

当然,既然以“中型7座SUV”为卖点,豪越L的空间表现自然不能令人失望。数据层面,整车长宽高分别达到4860/1910/1770(1840)mm,轴距为2825mm,相比现款豪越而言,其长度、宽度和轴距表现均有所提升,预计将会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

动力层面,在这个“排量即正义”的年代中,豪越L搭载了2.0T+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18Ps、最大扭矩325N·m的动力储备,可以带来更加轻快的性能表现。如此来看,豪越L可以说是补足了所有“短板”,真正展现出了对标同级合资车的水平。

面对更强的产品力,豪越L的最终定价会是多少呢?这里不妨简单预测一下。参考现款豪越的10.36-14.26万元售价来看,豪越L的起售价大概率会在12万元以上;但参考搭载同款动力的星越L售价为13.72万元起,以及平台化生产的成本优势,整车的起售价也有望回落在15万元以内。当然,车型定价还受配置、用料等因素影响,至于其最终售价如何,不妨期待年内官方价格的公布。

结语:此前,7座中型SUV始终是丰田汉兰达的天下,即便后来者不计其数,但很少有车型能从销量层面实现超越。不过,豪越L的诞生,带来了颜值、空间和动力等层面均富有诚意的表现,它在进一步降低高品质中型SUV入手门槛的同时,更有望成为吉利汽车另一款销量担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