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欧拉:走更细腻的女性路线 做全球化的智能品牌

2022年11月04日 18:01:02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尽管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存量竞争时代,但欧拉依然是汽车行业的一股清流。

四年前,在那个新能源行业乾坤尚未定的时代,欧拉品牌以一款R1,开启了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行业的探索;而后的黑猫、白猫更是成为了现象级的代步车。

时光走过,当女性力量崛起,欧拉品牌再次沿着时代的触角,开启了品牌不断向上之路。一款欧拉好猫,奠定了欧拉女性品牌的地位;如今,定位于纯电轿跑的闪电猫正式上市,售价18.98万元-26.98万。

欧拉闪电猫:卖贵了吗?

继芭蕾猫之后,欧拉闪电猫售价再次突破了20万大关。有人担心,产品力能否支撑起这样的售价?

长城汽车品牌总监吴昊的回答是:“一方面我们看的是价格、成本,但另外一方面是欧拉的产品,无论是从产品的尺寸、产品的整个竞争的环境包括这个产品所要面临的用户群体和消费能力,以及产品所搭载的技术、搭载的功能和配置,其实也是越来越专业化或者更高配。结果来说就是用户有了一个更好的功能体验。所以虽然欧拉越卖越贵,但另外一个层面是用户的体验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安全,越来越智能,这个是我们想给消费者去创造的增值的价值。”

事实上,欧拉的价值也越来越被更多消费者看到。

数据显示,9月份20万及以上国产纯电汽车销量均未达到1万,甚至超过5000的也只有一款。反观欧拉闪电猫,在不到24小时内,该车的大订(支付2000元订金)订单量狂飙突进,迅速达到15305台。

现象背后,欧拉闪电猫备受市场青睐的根本原因,还是产品本身。

外观上看,你很难从闪电猫身上找到欧拉之前产品的影子。

车头位置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风格,菱形的纹路让车头整体看起来不会过于单调,圆形的头灯设计则成为了欧拉汽车当前最具标志性的设计风格,搭配上灯腔内部的水晶风格,让欧拉闪电猫的整体气质看起来既优雅,又运动。

侧面看来,运动的味道扑面而来。

整个车顶线条被设计的非常顺滑,且一直延伸到车尾才结束,这是经典的轿跑味道。车身尺寸方面,虽然高度只有1500mm,但是它的车长却能够达到4871mm,轴距也有2870mm,一台标准的B级车尺寸。这意味着,即使是一款专注于运动的车型,但它依然有着充足的乘坐空间。

细节方面,你在闪电猫身上会看到从未见过的轮毂造型。官方称设计灵感来自于“猫爪”元素,轮胎选用的是米其林PS EV轮胎,规格为235/45 R19。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国人所喜爱的年轻化设计,例如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等等,欧拉闪电猫都一应俱全。

细心的人或许会发现,闪电猫的设计并非刻意迎合女性消费者,毕竟“运动轿跑”的定位,已经让很多男性对它蠢蠢欲动。这是否意味着,欧拉不再执着于女性市场?

欧拉:专注女性,但从未拒绝男性

关于这个问题,欧拉CEO董玉东表示:“欧拉从没有纠结过路线问题,依然非常坚定地服务女性用户,但我们从来没有拒绝过男性。

“从好猫大家也看到有很多男性用户群体对我们车无论是造型功能,驾驶体验都非常认可,这款车我们在研发之初,已经做了很多调研女性也分为的不同类别的人群,有喜欢激情的女汉子,有高端的白领,他们在生活当中有人喜欢的可能是萝莉公主范,有的人喜欢速度与激情,从用户需求来说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是共通的。”他说。

其实在闪电猫的众多匠心配置中,也能看得出欧拉的用心。正如吴昊所说:技术是搭载,但是欧拉会封装成为用户的功能。你不需要了解背后的这些算法功能封装的技术,你只需要享受到一键带给你的价值意义。

如何理解这句话?在其他车型上,你可能会看到一大串的技术术语,但在闪电猫上,你会发现,欧拉将这些冰冷的术语换成了一个个极具温度的名词。

像是“女神模式”,你会发现它的加速踏板响应柔和线性,转向轻盈,动能回收温柔,且可以通过自定义选择关联自动雨刮,自动大灯和空调自动除雾功能;“暖男模式”是以更暖心的方式为女性提供有温度的关怀,当女性开车时感觉手冷、身体不舒服或恰遇生理期,可以通过语音或虚拟按键打开暖男模式,打开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

当打开“守护模式”,用户在车内遇到紧急情况,可直接按下座椅下方的隐蔽按键,车机自动将车内视频上传至视频云,并向手机APP内预设的紧急联系人发送求救短信,内容包括信息、位置、视频链接,紧急联系人可点击视频链接查看车内状况并进行救助。

你看,欧拉还是以前那个关爱女性的欧拉。但它在性能上所表现出的优势,又让男性消费者无法拒绝这样一款运动B级轿跑。

在续航上,闪电猫在CLTC续航标准下可以达到最长705公里;另外动力上,闪电猫拥有双电机加持下的四驱系统,最大输出300千瓦,最大扭矩680牛·米,配合上0.22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自适应电动尾翼,可以让闪电猫的零百加速做到优秀的4.3秒,再加上车内能感受到的排气声浪模拟系统,欧拉闪电猫可以说是将性能拉满。

更值得一提的是,依托于长城,欧拉闪电猫将智能化科技作为了自己的一个标签,这也成为了欧拉征战海外市场的有力武器。

欧拉:全球化脚步愈加坚定

在上市之前,闪电猫在巴黎车展上已正式亮相。在欧拉看来,这是品牌欧洲扩张的重要一步。

而欧拉出海的底气是什么?首先是对当地的认真了解。

董玉东说:“无论是A0级的对于欧洲来说小型车,再就是B级车在欧洲,在俄罗斯以及其他的一些市场,其实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所以我们在整个的产品布局上面来说,我们每款车都是全球化大单品,要瞄准了这个定位、当地法规的要求以及当地用户的需求进行研发,所以说我们有两个大单品,第一个是好猫,第二个闪电。”

了解之外,欧拉十分清楚自己的核心优势在哪。安全、智能与新能源,成为了欧拉征战海外的重要武器。

以闪电猫为例,其整车采用了高强钢的笼式车身设计,并搭载业内领先的“无忧电池”。此前,欧拉汽车还携手中汽中心,针对“无忧电池”进行了四项严苛挑战,并且在整车测试阶段匹配更为极限的测试实验项目。

吴昊表示,“我们希望在海外市场能够建立一席之地,安全层面我们现在已经达到全球领先的状态,能够产生壁垒护城河就是中国品牌的智能化技术推广。”背靠长城,欧拉在智能化水准方面,已经达到了中国车企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先进水平。

欧拉闪电猫搭载了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它不仅拥有着28个智慧传感器,其中还包括了1个ADAS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4个侧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和3D面部识别摄像头,搭配上5G多卫星的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方案,最终使得欧拉闪电猫能够拥有了强大的驾驶辅助能力。

再基于长城整个供应链的整合,让欧拉能够有效降低成本,所以欧拉在欧洲的价格也极具优势。从目前来看,欧拉已经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一些成绩。董玉东表示:" 欧拉海外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东盟的订单非常多,供不应求,泰国那边天天的催单,对于欧洲来说我们也亮相了,整体的市场的反馈非常的好,当地的这些群众,对于我们产品的这种差异性的认可程度非常高,而且对中国企业和中国的技术,他们也特别感兴趣。"

初战欧洲告捷,为欧拉增添了信心,董玉东表示,“欧拉在国际化道路上的目标是必须赢过当地的合资品牌,树立我们自己的中国品牌的这个形象。”

可以看出,欧拉不仅树立了独树一帜的品牌个性,更是以独特的标签,在全球范围内站住了脚跟。

写在最后:

存量竞争时代,其实也是群雄逐鹿的时代。

在这样的时代中,新能源裹挟着智能化,传统车企长久以来的优势,或许在短时间内就会被超越;唯有那些反应快、转型快、脚步快的车企,才能在竞争中弯道超车,赢得主动局面。

欧拉,这个传统车企之下的新能源品牌,将用户需求做到了前所未有的细致,也将产品做到了令人耳目一新。闪电猫的出现,更像是一个真理:

蓝海从未远离,只要你足够认真,足够有诚意,就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