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内卷当道,格瑞维亚凭什么能破万卷?

2022年11月04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相比轿车和SUV市场来说,MPV市场不仅规模不算大,更不是一个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决定车市走势的市场。

但这却是一个玩法繁多的市场,更是一个有“故事”的市场,这片市场中,有五菱宏光和它的秋名山传说,有奥德赛和它的空间魔法,商务出行需求则基本是被别克GL8完全垄断,更不要忘了那个常年加价“几十个W”的埃尔法。

MPV不缺少故事这话不假,但相比轿车和SUV,各大车企对于MPV产品形态的洞察却是严重不足的,商用和家用形态相互对立,仿佛鱼和熊掌一般不可兼得,比如商用MPV往往前脸更具压迫感,气场强大,而家用MPV虽然造型相对内敛,但市场定位更低,尺寸更小,配置缩水。

可以说,MPV多年固化的产品形态,造就了一个固化的市场,没有人真正地想过,在保证高端的前提下,在一辆MPV上将商用MPV和家用MPV的优点进行融合,打造一个MPV新品类,这其实是一片很大的蓝海。

MPV需求生变,格瑞维亚颠覆市场认知

事实上,MPV市场一直以来固化的格局,绝不是因为缺少新玩家,而是在产品形态上,上场的新玩家们没能成功打出差异化,全都和老玩家差不多,所以很难破局。

但从市场需求来看,更加舒适的大空间三排座MPV,正在成为车市的新风口。

一方面,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在满足多孩家庭的通勤层面上,三排座产品已经变得更加重要,而相比SUV普遍糟糕的第三排表现,MPV表现更加均衡,实用性也更强,受到了更多关注。

另外,越来越多城市的实行限号限行政策,未来,在只能购买一款车的情况下,选择MPV车型的人数势必会越来越多。

但是,回顾以往市场上的MPV产品来看,家用取向MPV的第三排乘坐舒适度普遍不高,更关键的是,乘员满载的情况下,家用取向的MPV储物空间极为局促。

而商用MPV造型为了突出大气感,前脸普遍浮夸,车身尺寸更大一些,虽然满足了满载情况下的储物需求,但整体配置更加专注在第二排上,前排和第三排照顾不周。

格瑞维亚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固化局面,这款车型瞄准的就是“家商并重全场景”的市场,在产品形态上,格瑞维亚融合了家用和商用两个维度,可以实现高度兼顾,跳出了消费者对于MPV对于车辆“用途单一”的认知,为用户提供了无需纠结的理想选择。

强劲实力所向披靡

相比其他MPV,格瑞维亚在外观方面明显是一个跨界选手,它的车头设计没有传统商用MPV一贯强大冲击感和压迫感,但却又不失设计感,大面积的蜂巢式熏黑前格栅,以及充满活力的侧面轮廓以及张力十足尾部线条,展现出了别样的“大气”,同时亦不缺少家用MPV温情的一面,散发着十足的魅力。

在空间和舒适层面,格瑞维亚将品质感和豪华感演绎的也是十分到位的,其皮质座椅可给予乘坐着很好的包裹和支撑,第二排长滑轨独立座椅带电动腿托、独立座椅可折叠小桌板,以及宽敞第三排进出通道,则车内空间宽适且富有格调。

格瑞维亚的中控台下方采用桥式设计,用户上车之后可将背包、相机、电脑等装备轻松收纳于此,全车多处杯架的设计不管是坐在前排还是后排,水杯、咖啡、饮料这些小件物品都不会存在无处安放的尴尬。在储物空间方面,即便是三排座椅满座状态下仍有超大空间放置大件物品,同时,后备箱采用下沉式设计,第三排座椅全平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从525L扩展至2112L,在户外露营时,格瑞维亚可变身超大移动乐园。

动力方面,格瑞维亚搭载THSII 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兼顾了澎湃的动力输出和高效的油耗表现。双叉臂式独立悬架滤震效果更出色,让乘坐更加稳健、舒适,驾控愈发游刃有余,同时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在安全方面真正做到“不分高低配”。

写在最后:

格瑞维亚高级的产品定位,不仅带给了目标人群更高水准和更具格调的生活,同时通过产品形态上的创新,满足了商用和家用两种需求,打造了一个全新的MPV品类,据悉,这款车型计划在年内上市。

对于一汽丰田来说,作为品牌面向MPV领域的划时代力作,格瑞维亚的到来也填补了一汽丰田在MPV领域的空白,实现了轿车、SUV、MPV市场的全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