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全新SUV,混合动力加持!起亚狮铂拓界试驾

2022年11月04日 18:40: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开篇之前,咱们来问一个问题,若手握20万,购置一款合资SUV,你们会怎么选?

相信绝大部分小伙伴想到的是不是本田CR-V、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这一类热知的热门车型!?

没错,虽说这几款车型都是标准的答案,但是对于追求猎奇的年轻用户显然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不想随波逐流,可能今天兵哥试驾这款合资SUV会适合你,而它就是来自韩系阵容的起亚狮铂拓界。

虎啸式前脸更引人注目!

可能这名字大伙儿听着有些陌生,但是在它产品生涯里,提到狮跑、KX5,应该都会耳熟能详了吧?!而作为第五代产品,狮铂拓界在产品定位上就瞄准了“新时代90后”,探索新时代年轻人的生活、潮流,与日系三侠的家用定位拉开较大的差距,狮铂拓界走了一条不一样的赛道。

首先从颜值来看,狮铂拓界采用了起亚家族虎啸式前脸,异形的前格栅+回旋镖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带,让整车看起来运动味更加充足,比起如今流行的简约化风格,它呈现出更加个性的一面,能够让不少年轻人对它提起兴趣。

另外,起亚在品牌革新上,也启用了全新扁平化“KIA”车标,这与别克、标致、日产等品牌一样,也代表着开启全新“Z世代”模式。

在车身侧面,狮铂拓界并不是一味追求硬派的质感,反倒使用了较柔和的线条感进行打造,营造出的氛围相对来说,更有淡雅的美感。

关于尺寸,狮铂拓界长宽高达4670/1865/1680mm,轴距为2755mm,相比起本田CR-V(轴距2701mm)、丰田RAV4(轴距2690mm),狮铂拓界超2.75米的轴距,几乎是越级的水平,在乘坐体验它也能够满足日常所需。

尾部的设计,“花瓣”形的尾灯组也很讨巧,而且通过钣金的工艺构建出“小鸭尾”的造型,让整个尾部更加有层次感,而且也能够吸引住年轻用户的眼球。

而狮铂拓界作为东风集团退出后的全新车型,在尾标上也少了“东风”两儿字,仅剩下“悦达起亚”的标识,也算为起亚品牌开启了一个崭新的篇章。

双联屏幕,科技拉满!

内饰方面,则是起亚家族非常熟悉的双12英寸曲面联屏的座舱布局,与家族兄弟K5凯酷、嘉华保持一致的标准,熟悉起亚的小伙伴一坐进车内依然还是那个熟悉的配方。

当然,放在当下的车圈里,还是很颇具科技感的,相比起“新势力”造车追求的“大屏幕座舱”,这套座舱还是能打高分的。

而且屏幕的用料,起亚也下足了成本,屏幕的外置玻璃采用了磨砂材质,比普通屏幕显示效果更加细腻,且能防抗指纹痕迹,让这一块屏幕不再是“指纹收集器”。

不光如此,车机系统的实际体验也做到了非常流畅,内置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在操作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出现一丝的卡顿现象。要知道,它并不像其他品牌使用什么8155芯片,而是起亚自主研发而来的,且能达到这般丝滑感,在同级别中真的是没谁了。

而在娱乐方面,不光是配有QQ音乐、音频书等,还配上了爱奇艺app,若是小情侣出去谈恋爱,能够在车上来一场说看就看的电影,其效果还是很浪漫的。

旋钮式换挡也是成为起亚标志性的装备,并在中控区域排布了座椅加热/通风、360全景影像等快捷按键,不过其按键并没有带震动反馈,仅有声效回馈,刚上的用户还是要适应一下。

后排空间方面,得益于2755mm的轴距,纵向空间的表现有个主流水平,并不会比这同级别的家用SUV要差多少,而且座椅靠背还能支持10-36度调节,能找到一个较为舒展的坐姿,这对于长途出行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

混合动力更加丝滑!

动力部分,狮铂拓界提供了3套不同的动力组合,分别为1.5T+8AT、2.0T+8AT、以及2.0L混动+6AT,能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

而兵哥这次体验了2.0T+8AT和2.0L混动+6AT动力版本,账面数据前者为236匹马力、353牛·米扭矩,后者综合马力为200匹、综合扭矩350牛·米,WLTC综合油耗5.6L/100km。

我们先来聊一下纯燃油版的2.0T动力。

在起步阶段,还是偏向于轻快、灵活的,只要轻踩一脚可以传递出较澎湃的动力输出,而且变速箱的契合度也比较线性的,在1-2挡之间切换,几乎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感,能维持在一个平顺的行驶工况。

而当车辆保持在中高时速,236匹的马力也不会让你失望,只要你愿意深踩油门,变速箱随时能积极降挡,转速也保持在较高的区间,充沛的马力完成急速超车还是比较轻松的。

简单总结一下,这一整套动力组合,在调校的风格主要是以运动为主,更容易满足追求澎湃动力的年轻用户,喜欢激进驾驶它很符合你的胃口。

不过,兵哥换到这辆2.0L混动后,一切感觉都变了,混合动力的整体表现更像一位“好好先生”。

在起亚强大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加持,让整车输出更加的线性有序,而且该系统可根据当前路况自动判断驱动模式,驾驶起来更轻快顺手,想要更强大的动力爆发,它也能够在短短几秒推动整车,还能带来一定的推背感。

这也归功于,狮铂拓界2.0L混动是使用了传统6AT变速箱,相比起E-CVT变速箱,AT变速箱传动速比更加宽裕,很好把控住转速的输出范围,而且能更好照顾到燃油经济性。

不过,起亚这套TMED系统还是与本田IMMD、丰田THS又较大的差距,它并不能强制使用纯电行驶。但好在,狮铂拓界花了很多功夫去调校电动机和发动机之间的配合,你如果不是很刻意去感觉,其实几乎是感知不到发动机介入。

这也有个好处是,发动机不工作时噪音也会减小,加上全系标配的前挡风双层隔音玻璃和前排双层隔音玻璃,让城市驾驶能够换来更好的静谧性,放在同级别的合资车中,能做到全系还是比较罕见的。

写在最后

从2020年开始,韩系品牌就高调宣布要打“翻身”之战,短短两年时间过去了,光是起亚品牌也拿出了不少的诚意。

就如这次的全新SUV狮铂拓界来说,颜值、空间、动力都能与各路合资SUV掰掰手腕,还是那个标准的主流水准,真的不输本田CR-V、丰田RAV4等热门车型。

而且日前也公布了售价,17.98万元的起售价,在配置上也标配了诸多高阶功能,再一次诠释了什么是“性价比之王”,而如果你想要一个不这么主流的选择,它真的不妨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