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狮铂拓界,用“全能”拓新境

2022年11月04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狮铂拓界,当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会有一种陌生感。但要是说“SPORTAGE”,或许能想起它来,并联想到狮跑、智跑、KX5这些耳熟能详的车型名。

其实狮铂拓界,就是SPORTAGE的第五代车型,其全新中文名也正是基于其英文名直译而来。作为第五代起亚SPORTAGE海外版的直接引入车型,狮铂拓界除了拥有个性的中文名之外,还有哪些特点呢?今天我们就通过试驾狮铂拓界,带大家去认识下这款起亚的旗舰SUV车型。

先来说说动力方面,狮铂拓界提供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三种动力可选,可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选择。

其中,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采用了起亚全球领先的CVVD技术,在可变气门正时(VVT)和可变气门升程(VVL)的基础上将二者的优点融合,拥有200马力的最大马力和253牛·米的峰值扭矩,带来兼具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出众性能。更难得的是,它还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要知道同级车型要么是CVT,要么是DCT,单就这一点就能看出狮铂拓界此次诚意十足;

至于2.0T+8AT,是专为中国市场而来,且各项数据突出。最大功率234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7.8秒,最高时速210km/h。不仅仅动力性能强,而且油耗表现最佳,WLTC综合百公里油耗为7.45L或者7.54L;

至于,2.0L HEV混动版本搭载一台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并配备了TMED混合动力技术,其冷却系统经过优化配合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其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20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的来说,狮铂拓界不仅动力选择丰富,而且全系匹配AT变速箱,远比同级别竞品要有诚意,同时也能看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2.0T+8AT版本。单从账面参数来看,2.0T版本的数据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还挺抢眼的,而从实际体验来说,2.0T+8AT的动力表现没有让我失望,动力比较充沛,而且换挡比较平顺。

狮铂拓界2.0T有着四种驾驶模式可选:ECO、COMFORT、SPORT以及smart,ECO和COMFORT模式的动力感受差距不大,基本都是以平顺为主,包括转向的手感也会更轻便。

切换至运动模式,此时油门踏板会变得更灵敏,方向盘也会变得更沉重,同时由于保持较高的转速,动力响应会变得更积极。这个模式除了激烈驾驶或者需要连续超车的时候使用,其实是不太适合日常出行的,相对而言我更推荐COMFORT模式。

变速箱方面,这台车无论是1.5T还是2.0T,都搭载来自韩国派沃泰的8AT变速箱,这一点值得点赞。2.0T发动机与8AT变速箱搭配默契,平顺性和换挡效率表现还算不错,不过中途加速的时候变速箱降挡稍有顿挫,但整体表现还是能达到优良水准的。

底盘方面,狮铂拓界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对于细碎颠簸的路面振动吸收到位。不过由于悬架的行程并不长,在面对较大的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时,还是会有一些多余的回弹。

狮铂拓界在车身、底盘及内外饰方面,增加了多处改善NVH性能的措施。比如,前排和前风挡采用的双层隔音玻璃,针对门板、A、B柱做了隔音的处理,还优化了发动机皮带轮结构等等,所以狮铂拓界的静谧性表现还让人有些惊喜,但随着车速提升,尤其是在高速路况下,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就会比较明显。

总的来说,动力充足、转向手感出色,而且整体悬架的驾乘舒适性表现也不错,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狮铂拓界完全超预期。当然,在此基础上,它还会给你一些小惊喜,比如提供了模拟声浪功能。

接下来和大家聊聊狮铂拓界静态方面的表现。

首先说说外观设计方面,狮铂拓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足够个性、独特,而且块头很大,非常有冲击感。

“虎啸式”前格栅、回旋镖日行灯带、菱形LED大灯组,还有全新的异形尾灯,都让狮铂拓界有一种“惊喜感”。同时,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全面升级,让其拥有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而且更符合国内消费者“以大为美”的心理需求。

韩系车的设计历来不走寻常路,此次狮铂拓界也是打破常规,给略显乏味的家用SUV市场,带来了不一样的新鲜感。更难得的是,它还深入研究国内消费者的喜好,给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宽适乘坐空间。这也充分说明了,起亚拓新境的决心。

起亚的决心远不止于此,进入车内,你会发现狮铂拓界也是对国人的审美喜好做了研究,更加简洁大方和富有科技感。

举个例子,狮铂拓界采用了双12.3英寸大屏的设计,再加上触控空调按键以及旋钮式电子换挡系统,营造出浓厚的科技感。反观,同级对手们大多数还在采用机械指针仪表,和那像是显示仪的中控屏。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国内年轻消费者对于“时尚科技”的要求,狮铂拓界车载互联系统也从此前起亚品牌主打的UVO系统升级到了Kia Connect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新系统不仅增加了包括爱奇艺、语音备忘录这些功能外,系统还引入了更多符合生活场景化的设计,比如后座静音模式、车家互联等等。

配置方面,狮铂拓界也相当给力,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的座椅通风、可开启全景天窗、感应后备厢等功能都有具备。除此之外,狮铂拓界还搭载了8 扬声器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并配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狮铂拓界是这个级别少有的,后排靠背具备13档角度调节的车型,可调节范围为10°-36°,当座椅靠背放至最低时,能获得非常出色的头部空间以及更为轻松的坐姿,这点我很喜欢。

从产品层面来说,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性能,乃至智能化体验,狮铂拓界绝对算是给消费者了超预期的体验。更可贵的是,这些产品力并不是不切实际的堆砌,而是通过对国内消费者充分地研究而得来的。

最后来聊聊狮铂拓界的价格,此次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3.78万元。价格一公布,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贵了”!的确,对于习惯了起亚错位竞争的消费者来说,狮铂拓界的价格确实很“意外”。

但笔者认为,结合狮铂拓界越级的产品力、起亚旗舰SUV车型的定位以及“新起亚”未来发展方向来看,它绝不能再退后了,只能选择与CR-V、RAV4荣放等主流合资SUV正面硬刚。

除此以外,第五代Sportage在海外市场成功的表现也给了其对抗CR-V、RAV4荣放等主流合资SUV的勇气。

比如,在韩国,上市次月便创造车型自2015年12月(68个月)以来的单月销量记录;在英国,第五代Sportage发售当月,销量即达到3458台,位列英国市场全部车型销量第一;在美国市场当月销量为12,412辆,实现了连续6个月销量突破10,000辆的销售战绩。今年1-9月,第五代Sportage全球销量达到323,109辆,是起亚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

那么,来到国内市场的狮铂拓界,会如愿迎来“狮铂拓界”时刻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