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余承东:AITO问界系列将从2023年一季度起升级鸿蒙OS 3.0系统

2022年11月05日 00:1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今日开幕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2主题演讲上,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从2023年一季度起,AITO问界全系车型将分批推送升级鸿蒙OS 3.0(HarmonyOS 3)系统。

官方表示,目前搭载鸿蒙OS的华为终端已超3.2亿,同比增长113%;鸿蒙智联设备超2.5亿,同比增长212%。另外,鸿蒙生态步入快车道,拥有200万+开发者,鸿蒙智联伙伴2200+,鸿蒙OS原子化服务50000+。

据了解,鸿蒙座舱背靠强大的HarmonyOS生态,由华为鸿蒙技术团队负责开发,拥有与华为手机、平板等设备一致的流畅特性。从产品功能定义、软件交互逻辑甚至图标渲染这些细节都体现出华为对用户体验的关注。

根据余承东披露的内容来看,鸿蒙座舱进一步强化了主动服务和智能体验的优势。新增的原子化服务将全场景智能服务融入万能卡片中,无需安装即可使用,用户不需要通过一层层菜单去寻找想要的功能,系统会根据用户用车习惯和出行场景主动推送,一键即可触达。车机的交互逻辑对手机用户也更友好,相较于其他车机五花八门的UX设计可以轻松上手,常用的动态信息、便捷的服务卡片、常驻工具栏都保证用户可以快速找到想要的功能。手表、手机甚至PC等设备可以同时与车机互联,跨设备连接能力更进一步。

华为自研的智能语音助手小艺也继续进化,可见即可说功能支持第三方APP,体验更便捷;支持5项指令连续说及多轮对话,做最懂你的出行管家;甚至在常用常新的加持下,后续还能将爱人的声音录入,用ta的声音进行交互。此外,小艺的语义模型小型化让CPU负载降低20%,任务处理更加丝滑高效。

Petal Maps导航则重新定义了导航,不仅仅是地图和路线规划的优化,还彻底打通了车与人及公共服务之间的信息流。导航路线可以在手机和车机之间自动流转,还会根据车辆状态自动显示车辆可达里程,在续航不足时及时显示附近的充电桩和加油站;在进入服务区后再次回到车内,导航将继续原来的路线规划,无需重新规划。在AITO用户中,使用Petal Maps导航的用户比例达到93.1%,遥遥领先所有车机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