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会玩!坦克平台打造,MPV也能玩越野?

2022年11月05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长城汽车在越野领域耕耘了多年,让集大成者坦克300车型上市不到一年,月销量就屡屡破万,而后跟进的坦克500车型,口碑也相当不错。

坦克品牌越野MPV的假想图之一

当然,长城品牌的越野产品线不仅于此,曾经坦克平台架构工程师孙喜冬就透露:“在未来,长城将基于坦克平台,打造非承载式并且拥有越野能力的MPV。”而在长城汽车此前的产品规划中,也有中型和中大型MPV的预留位置。

魏牌的MPV车型伪装车

实际上,非承载式越野MPV并不是什么新物种,甚至早在上世纪70、80年代就已经出现了。典型代表就是三菱的得利卡车型,从1986年诞生的第三代车型开始,就以四驱系统为基础进行车型开发,第四代车型更曾进入国内,强悍的越野能力令许多老司机留下深刻印象,当然,雷诺风景RX4、大众迈特威、依维柯Ouba、瓦滋-452旅行者,也都属于越野MPV的范畴。

第四代三菱得利卡

对比硬派越野车来说,越野MPV虽然通过性等数据会稍差,但空间却是真的出色,应对轻度和中度的越野环境,越野MPV的整体实用性其实更好。值得注意的是,非承载式车身会导致地台偏高、车辆更重等问题,但如果设计和调校得当,越野MPV同样可以获得很好的乘坐舒适性,至少能满足最根本的需求。

坦克品牌越野MPV的假想图之一

虽说,目前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非承载式越野MPV还是处于设想中,但从市场需求来看,野外露营和夜市地摊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文化,必将出现更细分的消费需求,恰好越野MPV车型能够满足。

按照长城的做法,如果推出越野MPV,在坦克好平台的基础上,必将有相当下本的堆料,且按照坦克500车型的表现,舒适度肯定不成问题。而至于市场会不会买账,不妨,我们来评论区聊聊?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