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多块钱就能买SUV?为了笼络年轻人,这家车企真是拼了

2022年11月05日 10:4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虽然现如今汽车这一商品早已不像数十年前那般“高不可攀”,但即便如此,想入手一辆车对于普通人来说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在各种高消费之下,“月光族”颇多,能攒到“大钱”买车的人少之又少。

不过,梦想还是要有的,谁不想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座驾?为之付出努力,也是理所应当的。但你有没有想过,有时候梦想其实并不遥远?就拿买车这件事来说,有这么一款车,仅需5万多元就能圆你的有车梦,它就是前不久上市的五菱星驰。

也许看到这有人会有疑问:5万多块钱就能入手,而且还是辆SUV,这事儿靠谱吗?今天,我们就以年轻人选车的角度来看看,五菱星驰到底是不是真的“物美价廉”。

首先说外观,这是当下年轻人买车最看重的地方。作为五菱银标首款针对年轻人的座驾,五菱星驰从设计之初,就是瞄准年轻人来的。前脸采用了类似于鳞片式的中网设计,官方称之为翼动美学,让整个车头看上去非常醒目。再配上车头中心的银标LOGO,档次感还真不低。不仅如此,中网边缘处的“S”标、下方熏黑的前杠、方向立体的大灯组,处处都在讨好年轻人。

侧面,这台五菱星驰可说的地方也不少。双色车身、悬浮车顶、粗壮的大尺寸轮毂、原厂自带的红色刹车卡钳、熏黑的外后视镜,这可都是年轻人喜爱的元素,设计师是否用心可以说是一目了然。尾部,五菱星驰也不马虎,两侧镀铬圆形排气、车顶黑色扰流板、尾部扩散器装饰,无不凸显着它的运动,我想应该没有哪个年轻人会拒绝它这个外观设计吧?

来到车内,才是笔者认为最出众的地方。虽然是一台燃油车,但是五菱星驰却把车内氛围营造出了新势力的感觉。正式设计偏向于简约、科技风,横向的贯穿式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大屏、配上下方整齐但为数不多的实体按键、全液晶仪表,给人的视觉效果很舒服。与此同时,设计上还给内饰配色提供了三种色彩主题,会在细节处以缝线、饰条的形式与车身颜色呼应,氛围感更强。

至于年轻人喜欢的科技层面,五菱星驰搭载了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系统体验过的人都是好评满满,其中语音助手不仅可以实现基础的语音交互,更可以实现更深层的连续对话、免唤醒等功能。而且,这套系统还支持远程OTA,未来的可玩性也依然很高。

在动力方面,五菱星驰很贴心的准备了两种动力可供年轻人选择,如果你是个热爱操控、追求速度的人,它有动力充沛的1.5T版本,其最大功率108kW,应对日常使用游刃有余,还能让你偶尔放肆一把。当然,反之如果你驾驶风格沉稳,并且追求燃油经济性,那么五菱星驰还有一台1.5L发动机可选,并且有CVT和MT两种变速箱。

通过外观、内饰、功能性、动力多方面综合来看,五菱星驰的推出,无疑进一步凸显了五菱品牌为了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的决心。这么一款要颜值有颜值,要品质有品质的年轻座驾,才5万多元的起售价,你还能找到更好的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