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新能源“东风”,纬湃科技2030年电气化营收100亿欧元以上

2022年11月05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1月1日,纬湃科技发布了2026-2030年规划,据纬湃科技中国区总裁顾睿华先生介绍到,随着电气化的快速发展,在2027年汽车市场将会迎来一个关键节点:新能源车的总量将会超过燃油车。而借助这一趋势,纬湃科技预计在2030年电气化业务方面营收将会达到100-120亿欧元之间。

这主要得益于新能源车关键部件上,纬湃科技的产品覆盖率超过80%,比如池管理系统、多合一车载充电器、高压逆变器、电动轴驱系统等等。而在今年下半年,但热管理系统,纬湃科技就获得了一笔价值10亿欧元的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产品,纬湃科技的最新电驱系统EMR4将在2024年正式量产,这也将是纬湃科技冲击百亿欧元营收的生力军之一。

EMR4在去年就已经和大家见过面,相对于EMR3来讲,EMR4的集成度更高,体积更小,重量也进一步减轻了。在效率方面 ,EMR4也提升了5%,性能提升了20%,媲美一台3.0T的发动机。

此外,在其他领域纬湃科技也在着手布局中。如纬湃科技在天津建立了一所世界级的研发中心,该中心正在对类似800V碳化硅的高新技术进行技术研发,并且碳化硅方面已经做好了部署并且已经有成熟的产品可以进行商用。

而基于上述产品,顾睿华介绍到,这将使纬湃科技的年复合增长率在4-6%左右,如此看来到2030年电气化业务营收到100亿欧元以上并不算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

但这并不意味没有挑战,疫情后,芯片短缺成为汽车行业内最为头疼的问题。芯片荒带来的负面问题影响到了整个行业。

而在采访中,顾睿华表示:“后疫情时代,虽中国车市快速反弹,但芯片供应仍然存在瓶颈,这给我们的业务即带来了挑战,但同时也创造了独有的机会。其是与主机厂的关系,我们与客户更加紧密合作,这是芯片荒所带来的机遇。如与罗姆、英飞凌、加拿大GAN公司在碳化硅方面的合作将会成为未来公司发展的基石,横向合作策略,可以更加灵敏地应对芯片短缺所带来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作为纬湃科技最大的单一市场,纬湃科技在中国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和七大研发中心,在庞大规模的支持下,纬湃科技可以在中国实现快速地增长,为中长期的规划打下夯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