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EX90把“眼睛”放在头顶的雷达,打造“隐形的保护伞”

2022年11月05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日前,一段来自沃尔沃新车的预告视频席卷了网络,预告中是沃尔沃即将推出的EX90的新车外观设计。据悉,新车将于11月9日正式发布亮相。根据官方无聊,可以看出,新车使用了大量的可持续发展的材料,新车定位纯电旗舰SUV。在新车到来之际,先让我们来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吧!

此次的预告图向我们充分的展示了新车的外观和细节设计。虽然说外观轮廓上视频展示的很模糊,但是熟悉沃尔沃的朋友们已经大致感受到它的样貌了。整体造型看起来和现有的沃尔沃车型差别不大,仍然是家族式设计语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经典的“雷神之锤”大灯,可以让你一眼就看出来:哦!原来是沃尔沃!中间是电车惯用的封闭式格栅,整个前脸看起来较为简单大气。同时新车为了降低风阻,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车轮圈也是半封闭的设计,可谓是为了降低风阻“大费周章”。尾灯则被一个“C”字型的灯组取代,极致简约,拥有着独特的美感。

在内饰上,沃尔沃EX90采用极简化的设计。中心即是一块大中控屏幕,不同的是,EX90采用竖屏的设计,搭配上与三幅式方向盘相连的悬浮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与驾驶相关的信息,比如:速度、导航、续航里程等。座舱内部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看上去科技感十足。除此之外,EX90还采用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还采用金属拉丝增添整个车内部的高级感。整个中控区域造型精简,虽然没有太强的层次感,但是却胜在简洁明朗,将“less is more”贯彻的彻彻底底。

而在座椅的使用上,沃尔沃EX90的座舱将采用一种PET塑料瓶以及松树树脂等回收材料制成的可持续供应的材料,一种名为“Nordico”的新材料;而不是传统豪华车中使用的皮革、木材等装饰材料。确实将环保贯彻到很彻底,着重突显了绿色环保理念。

当新车处于驾驶辅助模式时,沃尔沃EX90还提供转向支持和定速驾驶功能,以及辅助变道,随时监测驾驶状况。最重要的一点是,沃尔沃EX90的标准硬件还将支持无监督级别的自动驾驶模式,这也意味着用户在未来可以安全放心的将驾驶任务交给车辆。而这就需要有着优秀的激光雷达技术,将车辆安全的“包裹”起来。所以EX90就将激光雷达装置安装在新车车顶,拥有更好的视野,维护着我们的每一次出行。

沃尔沃外观设计主管梅尔说过:将激光雷达传感器安装在格栅上就像“把眼睛放在膝盖上;但如果你把它放在高处,你就能看到车上方甚至更远的地方。

沃尔沃的计划中,EX90承载着“零伤亡”愿景,目标就是通过技术创新,来减少认为因素(疲劳驾驶、不遵守交通规则等)导致的行车安全隐患。而为了达成这个愿望,沃尔沃EX90融合了全栈自研软件、Luminar激光雷达以及DUS驾驶员感知系统的全新安全系统,这将是沃尔沃目前最先进的自动驾驶和安全功能,保障着每一次安全省心的出行。

新车在动力和续航上,目前官方并未给出更多信息,但已知新车将基于全新的SPA2平台打造,这也为续航表现提供了基础保障。

去测评:沃尔沃EX90的推出,是沃尔沃电气化转型的标杆级产品,新车多项科技配置加持,其产品力非常值得我们去期待。沃尔沃在现有产品力持续提升的同时,也在不断开启纯电时代发展的新篇章。作为标杆级产品EX90的推出,不知又会为沃尔沃家族带来怎样的“荣耀”,为用户带来怎样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