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合资品牌最新销量,日产本田两位数下滑

2022年11月06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国庆假期多地倡导就地过节,经销商开展各类营销活动引流,叠加新车投放、年末购置税补贴和新能源补贴政策到期等因素均对销量有一定支撑,但10月初疫情各地防控加严,车市恢复速度偏慢。据乘联会初步统计,10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90.5万辆,同比增长11%,环比下滑1%。

据已披露销量的六家日系合资品牌中仅一家实现增长,其中广汽丰田同比增长45.4%,是唯一实现增长的车企,而一汽丰田尚未公布具体销量,但参考广汽丰田预计增长幅度也在两位数以上,其它车企均同比下滑,其中东风日产同比下滑10.6%,广汽本田同比下滑28.2%,东风本田同比下滑28.8%。(以上均为终端汽车销量)

丰田在华合资企业的表现符合“金九银十”的消费需求,其中9月广汽丰田同比增长98.7%,10月同比增长45.4%。从产品来看,丰田在华销量主要还是依靠凯美瑞、雷凌、威兰达、汉兰达、卡罗拉、亚洲龙、荣放、赛那、锋兰达这些主流车型,而最新推出的bZ4X电动车预计很难成为新的消费主力。

10月24日,一汽丰田bZ3首发亮相,新车是丰田旗下纯电动中型轿车,也是即将国产的第二辆bZ系列车型,基于e-TNGA平台打造,采用比亚迪的电机和电池,至于能否改变丰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劣势,还有待观察。

作为日系主流品牌,本田在华合资公司近两月与丰田截然相反,均同比下滑,其中广汽本田为55,804辆,同比下滑28.2%,东风本田为50,297辆,同比下滑28.8%。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除了产品换代短期出现需求下滑外,疫情以及零部件供应也是影响其销量的主要原因。当然,还有其它原因,可能是未知的。

据了解,年内本田在华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包括新一代XR-V、新一代CR-V、全新纯电动e:NS1/e:NP极湃1、ZR-V致在等车型,年底前还将推出新一代皓影、新一代缤智、HR-V等车型,堪称产品大年。不过,已推出包括e:NS1/e:NP极湃1、ZR-V致在等车型并未能带来较好的市场表现,CR-V、XR-V、缤智等新一代车型上市前期则会导致消费者观望,而CR-V、XR-V、缤智都是本田的主力车型,势必对其整体销量产生影响。

数据显示,10月东风日产终端汽车销量86,065辆,同比下滑10.6%,其中日产品牌销量75,226辆,启辰品牌销量为10,418辆,英菲尼迪为421辆。具体车型来看,仅轩逸系列就销售了40,504辆,占东风日产销量近一半,而天籁销售12,068辆,逍客销售14,930辆。至于奇骏,自从新一代车型上市后,东风日产就鲜少公布这一车型的具体销量。据上险数显示,前三季度新奇骏累计销量11364辆,其中9月销量482辆。

9月27日,东风日产全新纯电动车型Ariya正式上市,新车中文名定为“艾睿雅”,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28-34.28万元。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其中两驱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178kW的单电机,峰值扭矩300N·m;四驱版本搭载最大功率为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00N·m。不难看出,东风日产对于Ariya的定价也是十分自信。

其它车企方面,进入2022年后,马自达中国已经不再对外公布销量数据。据官网显示,目前马自达在售产品仅有马自达3昂克赛拉、CX-5、CX-8以及CX-30,其中主要销量来自昂克赛拉,基本占据马自达整体销量的一半以上。据报道,马自达计划引入CX-50以及CX-90两款车型,此前CX-50国内设计专利图也已曝光,这将意味着该车未来可能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但国产还是进口还需要进一步审视。

广汽三菱三菱汽车在华主要合资公司,虽然还没有到退市的地步,但已经沦为边缘品牌,其销量大部分来自欧蓝德。据广汽集团最新披露数据显示,10月广汽三菱销量3,711辆,较同期的6,700辆下滑44.61%,1-10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40.49%至30,520辆。

在疫情冲击、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都在苦不堪言中度过,而本田更是首当其冲,进入2022年后市场表现一直处于弱势。当然,也不单单日系品牌,目前中国品牌乘用车已经呈现出对国外品牌的碾压之势,日系品牌在华市场份额已经跌破20%,而德系品牌乘用车市占率为20.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