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发布:WEY力压领克,丰田依然第一

2022年11月06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J.D. Power正式发布了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就也是J.D. Power连续第13年发布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也是全新一代车辆可靠性研究平台 (VDS 2022) 启用的第一年。新平台增加了衡量车载技术长期质量表现的问题,并且增加了“驾驶辅助”问题类别。

另外据研究显示,2022年,设计缺陷类问题的抱怨数达到了78个PP100, 占行业总抱怨数的42%,且随着拥车期的延长,由设计缺陷引起的抱怨数呈不断上升趋势。下面就来看看各大汽车品牌中,哪些可靠性表现更好呢?

首先从豪华车品牌的排名来看,保时捷继续占据了排名第一的位置,百车故障数仅为136,而豪华车品牌平均分值为163,可见保时捷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而作为来自德国的超豪华品牌,保时捷无论是品质可靠性还是保值率等方面一直保持着行业领先的水平,因此这也让其销量保持了不错的增长势头。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路虎品牌力压宝马一头,排名第二。虽然说路虎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远不如宝马,并且其品质和口碑也经常被消费者抱怨,但是其在可靠性排名中有如此高的得分的确让人感到意外。

另外英菲尼迪、奔驰、凯迪拉克同样超过了平均分,分别位居第四到第六名。而在国内市场拥有不错口碑的雷克萨斯品牌并未上榜,也出乎不少人的意料。

而在主流车品牌排名中,一汽丰田以159个PP100排名第一位,而广汽丰田位居第五位,可见丰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品质保障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水准,而这也是其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因素。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长安福特、别克、雪佛兰这三大美系品牌分别位居第二至第四位,同样让人有些意外。要知道,如今的美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存在感并不高,尤其是别克和雪佛兰在今年的销量一直呈现下滑的趋势。另外韩系品牌中的北京现代和起亚同样领先了斯柯达和上汽大众,整体表现要优于德系品牌。而在国内市场销量表现不俗的东风本田和东风日产并未上榜。

而在自主品牌排名中,WEY品牌以177个PP100排名第一位,而吉利和领克分数相同,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表现同样不俗。值得关注的是,奇瑞位居第四位,与红旗品牌分数相同。而今年以来,奇瑞汽车凭借多款新车的发力,其销量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而宝骏、广汽传祺以及荣威同样处于自主品牌平均值之上。

另外,除了具体品牌的可靠性排名之外,J.D. Power还给出了轿车、SUV和MPV细分市场的具体排名情况。其中在轿车市场中,大众Polo、雪佛兰新科沃兹、吉利缤瑞、现代名图、大众帕萨特、宝马1系、宝马5系分别获得了各自细分市场的第一名。其中,现代名图和雪佛兰新科沃兹当前的市场存在感并不强。

在SUV细分市场,广汽传祺GS3、本田缤智、丰田RAV4、福特锐界、宝马X1、保时捷Macan、保时捷卡宴等车型分别在各自细分市场获得了第一名。而在MPV细分市场,宝骏360和别克全新GL8分别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而对于此次J.D. Power发布的2022中国车辆可靠性榜单,你又有何看法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