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赚特赚!2022“赢麻了”的5大车企,其它厂商服不服?

2022年11月06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比亚迪公布10月份销量数据:217816辆。

这个数据相当于本田同期销量的两倍。

用网上的话来说就是:赢麻了。

2022年,有些汽车厂商威风不再,有些厂商则跟比亚迪一样大赢特赢。那么有哪些厂商是今年真正的赢家呢?

比亚迪

2022年迄今累计销量:139万辆

点评:从比三万到月销20万

一年前,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月销量还在3万辆左右徘徊,江湖人称“比三万”。

但现在,仅是比亚迪宋家族就月销5万辆以上了,更别提今年新上市的海洋系列了。

目前比亚迪主力车型全面开花,占据了30%的新能源市场份额,这是国产车从未有过的盛况。

2022年前三季度,比亚迪净利润93.11亿元,同比暴增281.13%,真正的赢麻了。

AITO问界

2022年迄今累计销量:5.7万辆

点评:傍上华为,原地起飞

10月份AITO问界销量连续三个月突破万辆,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7万辆,销量规模可以与主流造车新势力比肩。

AITO问界销量暴涨的背后是两个烫金大字:华为。

没有华为的加持,赛力斯不可能站稳高端市场。

傍上华为之后小康股份和赛力斯原地起飞,这是它整个造车生涯最“赢”的一笔买卖。

理想

2022年迄今累计销量:9.6万辆

点评:站稳30万元以上市场,等来增程式春天

理想汽车1-10月份销量“仅”有9.6万辆,没有实现月均销量过万,但理想已经站稳高端市场,45.98万元的理想L9正在大红大紫。

在理想汽车以前,国产车在30万元以上中大型SUV领域毫无发言权,但理想改变了这一切。

就连争议不断的增程式电动,现在都“香”了起来,华为、岚图等厂商纷纷跟进,理想的春天才刚刚开始。

哪吒

2022年迄今累计销量:12.9万辆

点评:中低端市场真的香

哪吒汽车名字土,档次低,但就是能卖得出去。

10月份,哪吒汽车连续两个月销量突破1.8万辆,明显拉开了与理想、蔚来的差距。

哪吒目前共有哪吒U、哪吒V和哪吒S三款车,定价较低的哪吒V和哪吒U是绝对主力,也奠定了哪吒汽车在中低端市场的地位。

不少造车新势力在高端市场挣扎,哪吒汽车却在中低端市场如鱼得水。汽车市场上,销量是基础中的基础。

大众

2022年迄今累计销量:约260万辆

点评:油车稳住,电车有起色

大众与丰田一直在中国市场上捉对厮杀,但从销量来看,丰田只有大众的一半左右。

差距已经大到无法弥补。

大众和丰田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但这些钱是燃油车业务贡献的。

对这种巨型车企来说,在稳住油车销量的基础上发展电动车,才是最合理的。

大众油车销量稳定,电车也有所起色,而丰田则属于油电双输。对大众来说,对丰田实现“双赢”,绝对是大快人心。

结束语

时势造英雄,2022年汽车行业的赢家以新能源厂商为主,能抓住历史潮流的,才能一直赢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