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进博会|顶级奢华纯电旗舰 实拍凯迪拉克Celestiq

2022年11月07日 00:17: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起售价超过30万美元、手工打造、定制化生产.看到这些词汇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这是一台超豪华品牌车型。没错,也正是因为大多数人有这样的想法,凯迪拉克给富豪们带来了这款顶级奢华纯电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elestiq。2022进博会上,凯迪拉克将这台Celestiq概念版车型带到我们面前,同时也计划2024年通过通用汽车全新道朗格平台进口销售量产版车型。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台凯迪拉克旗下目前最具先锋气息的纯电旗舰车型吧。

亮点速读

新车外观设计上有着家族化元素,但比例更动感、线条更独特

Celestiq将根据每个客户的规格进行特殊订购

凯迪拉克有史以来最低的阻力系数与凯迪拉克有史以来技术最先进的悬架

业界首创的带固定玻璃的智能玻璃全景天窗

外观解读 Celestiq的未来主义

当进入纯电时代,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设计思路必然和燃油时代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的平台和布局、对于汽车全新的定位、高科技系统的发展都让旗舰车型的设计成为各家设计师的秀场。凯迪拉克给出的答案便是眼前这台Celestiq。

第一眼看去,凯迪拉克Celestiq概念车有着太多先锋且令人瞠目结舌的设计,咱们一个一个来盘点。

车头部分,实际上我们能看到凯迪拉克LYRIQ的一些家族化设计,没错,我说的便是车头这套极为吸睛的灯光系统。在凯迪拉克LYRIQ上,这套格栅名为黑晶光耀格栅,至于在Celestiq如何命名我们暂未得知,但其呈现手法和LYRIQ类似,都是在宇航员目镜的材质上利用激光蚀刻技术呈现出规律且特别的3D纹理,以获得浑然天成的黑晶质感。当然,可个人定制的互动灯语没有缺席,这套灯光系统实在酷炫。

除了最直观的灯光系统,车头的线条也引人注目。整车车头宽大,低趴的视觉效果出众,筋线流畅地从侧腰延伸至格栅,优化风阻系数的同时带来更动感的造型。

车辆侧面则带来和车头截然不同的观感:如果说车头的设计是高科技和材质工艺的成果,那么车辆侧面则是复古元素和科技元素的结晶。凯迪拉Celestiq的车顶线条流畅地下滑至车尾,大溜背的设计颇有Shooting Brake车型的味道。

不过,看到这台车的尾部,我的脑海中闪过劳斯莱斯闪灵的影子。这种流畅的,灵感来源于游艇设计的线条,能传递出浓厚的复古情绪以及超豪华气息。

凯迪拉Celestiq采用了米其林定制化的285/35 R23轮胎,低风阻轮圈配合超低扁平比的轮胎带来极致的动感视觉效果。

前翼子板有着飞天女神形象徽标,而下方便是电动的充电口,隐藏得十分巧妙。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elestiq没有使用隐藏式门把手,没错,这台车实际上并未设计门把手,而是通过B柱和C柱上的触控按钮来实现电动门的开启。

侧面另一亮点,是这台概念车使用了电子后视镜,且造型和车辆线条融合得十分和谐,这个实际肯定是无法使用在量产版车型之上的。

凯迪拉克Celestiq车侧的后部也有着类似LYRIQ的灯组,夜晚视觉效果满分,不过可惜即使量产版能引进目前也会受限于法规问题变更为琥珀色。

尾部的设计则圆润不少,盾形的中央分界线饮酒存在,黑色的小鸭尾以及下方黑色的碳纤维扩散器增加一些运动感。

一体玻璃车顶有着全球首个气候感知™个性化四区微气候系统,这个系统可以通过位于玻璃车顶的数百个LED设施,可以单独对每位乘客车顶玻璃的透明度进行调节。

外观部分我毫不吝啬地给出了极高的评价,我们并不能对某款车的设计断言其站上世界之巅,但是凯迪拉克Celestiq概念车的设计确实能让我们感受到,这就是凯迪拉克意图重返世界之巅的作品。

它所唤起的前瞻性思维和未来愿景很有可能也用在凯迪拉克以后国产的纯电车型上,其背后融合各个时代审美特征的设计确实令人惊叹。

内饰解读:干净简约的科技美学

对于这套内饰,同样有着未来的前瞻性。我的评价是它新潮的同时又复古,定制化意味着你将在颜色、材质以及各种你想不到的细节上配制出一台独一无二的Celestiq。

内饰部分的第一个亮点,在于这套经典的二十世纪美食餐厅的红色氛围内饰,复古的红色饱和度较高,配合细腻的皮质震慑眼球。

第二个亮点则是这块贯穿整个中控台的55英寸环绕曲面屏,它的尺寸虽然小于EQS的56英寸,但更规整的边界使得显示面积比EQS更大。据悉,副驾驶前方的屏幕具有防窥的设计,可以隔绝副驾屏幕对驾驶员的干扰。

屏幕下方配备了11英寸触控屏和旋钮控制方便操作,换挡操作则采用了怀挡换挡杆。此外,车内包括车窗开关、门把手、中控台装饰件等115个部件均由3D打印完成。

后排乘客同样有着单独的娱乐系统和舒适系统,两款12.6英寸的屏幕置于座椅前方,中央的屏幕和旋钮可操作空调、天窗等部件。后排座椅采用了渐变化的条纹设计,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

动力方面,参考量产版车型,新车将搭载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47kW,最大扭矩868牛·米,0-96km/h加速时间为3.8s。另外新车将搭载111kWh电池,可提供约483km的续航,同时其支持200kW快充,10分钟可补能126km。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配备空气减振和电磁悬架4.0系统,后轮还支持3.5度的转向角度。

全文总结:对于这台车概念车,我们可以看到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豪华品牌,其对于超豪华的理解如何,当然,这台车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凯迪拉克需要一台奢华顶级旗舰来夯实自己的品牌形象。目前我们虽然还没有太多关于量产版的信息,但我个人是十分期待的,更为期待的是这些先锋设计和颇具未来感的元素以后是否能有下放至普通车型的机会,那个时候想必会是凯迪拉克车主们的盛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