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辆恒驰5被如期交付,现在可以放下疑虑,放心购买了吗?

2022年11月07日 08:39:01
分享到:

如果现在还将一个造车新势力能不能交付车辆作为一个标准,那只能说这个品牌至今还在最低段位挣扎……

按照恒大汽车的说法,之前预售的恒驰5将在10月份开启交付,恒大汽车貌似已经做到了!10月下旬,恒大汽车高调召开恒驰5交付现场会,100辆恒驰5被交付了,但是请注意,恒驰5是不是被交付到真正的客户手里了,我们不敢确定,因为恒大历来擅长大场面,当初在上海车展也信誓旦旦地一口气发布了9款车,如今,只有价格最低的恒驰5,还是充满苛刻地达到了交付阶段。

那么可能朋友们就说了,以前大家不敢买恒驰5,主要原因是基于对恒大造车的担心,因为恒大集团暴雷,再加上恒大造车过程中,画了太多的饼,万一消费者花钱购买,拿不到车怎么办?到时候钱、车两空,像很多尚未交付的恒大地产业主一样被套牢!现在恒驰5已经按时在10月份交付了100辆,证明恒驰5的量产车的确是出来了,那么现在是不是可以放下戒心和疑虑,放心大胆去买了吗?

事实上,从我们个人出发,至今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原因其实很简单,首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大家都不知道,按理说,一款新车到了交付阶段,国内肯定会有很多车圈大佬、大V受邀去参加媒体试驾,并且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视频和图文内容。但是恒驰5从发布、预售到如今已经开启交付,国内的头部汽车媒体和KOL,基本上都没有输出相应的内容,这就非常反常了。

可能会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恒大汽车的媒体费用非常紧缺,没有办法通过举办试驾会等方式,让媒体输出大量的内容,让消费者了解恒驰5,所以现在的恒驰5,其实主要的信息还是来自于恒大汽车官方。另一个方面,可能就是恒驰5的真实的产品力,是禁不住很多媒体、KOL从多角度进行剖析,也就是对产品的不自信。当然这两方面我们不做过多延伸,大家自己去考量就可以了。

当然,正如我们开头所说,在当下极大丰富的供应链体系之下,一个品牌和车企想要交付车辆,似乎只有一个门槛,那就是资金链充足,也就是有足够的储备资金去兑付供应商、服务商的费用,所以能够量产和交付,早已不能证明这个厂商和品牌的实力了,这是最基本的能力。类似于威马汽车这种新势力厂商,在创立品牌不久,就推出了新车,如今也是销量寥寥无几,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销量进一步较少,所以本质上来说,能够交付,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我觉得对于恒驰5这款售价17.9万元的纯电SUV车型,其实非买不可的理由,几乎没有!或者说,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可以找到更加稳妥、可靠性的替代产品。因为至今为止,恒驰5虽然开启了交付,但是并没有形成口碑,也没有更多媒体和KOL的试驾背书,因此即使恒大汽车没有突然倒闭的风险,那么现在购买恒驰5也是很有风险的,只不过这种风险来自对产品口碑、表现的未知。

事实上,从之前恒驰5预售的时候,开创了公证处专户的方式保存用户购车的订金和车款,就在不断向市场和消费者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恒大造车真不是在骗人,如果消费者不想要了或者要退车,这些钱款都是可以原路“返回”的。但是这仅仅能证明恒大是在造车,却没有办法证明恒大造出来的车一定是好车。

举个例子,理想汽车在9月30号发布了理想L8,这款车发布的时候,新车还没有量产下线,但是包括我在内的很多消费者,都很放心地下订了理想L8,现在已经是11月了,新车还没有开始交付,但是大家都很放心,主要理想汽车之前的车型理想ONE和理想L9的口碑很好,大家可以放心下单,等待提车,像我都没有准备再去试驾L8,到时候直接提车。但是对于恒驰5这种产品来说,大家可以这样“盲订”、“盲提”吗?不能!

所以,我个人认为,现在恒驰5交付了100辆新车,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也不代表着现在下单购买恒驰5就高枕无忧了,事实上就算恒驰5可以陆续交付,但是恒驰5的产品品质和实际口碑到底怎么样,至今还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