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硬派、前排配通风/加热,轴距2830mm,后排有大座!

2022年11月07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阿图柯AIRTREK是广汽三菱旗下的第一台新能源车型,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9.98-22.98万元,该价位能够选择的纯电动SUV并不在少数,例如AION V、ID.4 CROZZ、威马W6等。面对众多实力不容小觑的对手,阿图柯AIRTREK能否当好广汽三菱入局新能源市场的排头兵?

阿图柯AIRTREK

新车售价区间:19.98-22.9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CLTC纯电续航里程:500km/520km

动力系统:前置单永磁/同步电机

看惯了那些追求低风阻设计的流畅线条后,阿图柯AIRTREK的硬派风格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车头左右两条粗壮的“X”形镀铬饰条是全场焦点,配合哑光质感的银色条带状格栅,力量感和精致程度都比较出色。

阿图柯AIRTREK大灯组被镀铬饰条一分为二,上半部分为LED日间行车灯带,下方为全LED光源的远近光灯,三颗LED发光单元依次排开,给人一种目光如炬的感受。

侧面造型较为饱满,微微上扬的腰线营造出几丝灵动,隐藏式门把手也是营造科技氛围的好手。阿图柯AIRTREK全系均采用19英寸铝合金轮圈,双色、非对称样式格外动感。

阿图柯AIRTREK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凹凸有致的线条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车尾顶部的扰流装饰和回旋镖样式尾灯组符合当下年轻用户的审美习惯。此外在配置上,带感应功能的电动尾门也是全系标配。

视线来到车内,相比较此前的三菱产品,阿图柯AIRTREK的内饰装潢更具现代气息,黑白撞色的配色方案更显质感,中控台采用大量白色皮质包裹,带有银色边框的空调出风口安放在其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风格和兄弟车型AION V相似,深色背景带来良好的可视性,皮质打孔方向盘触感较为出色,但握环内部填充不够饱满。

12.3英寸悬浮式屏幕为全系标配,车机系统提供第三方音乐、高德地图、全景影像等功能,此外车辆设置、空调控制也均集成在屏幕中选择。

新车在中央通道处提供无线充电板,旋钮换挡操作机构显得较为高级,在换挡机构右侧以及后方设置有带盖板的杯架/置物槽,实用性和美观程度均比较出色。

阿图柯AIRTREK采用黑白拼色座椅,整体配色方案和内饰设计比较搭调,在配置上前排座椅提供通风、加热以及电动调节角度功能。

新车第二排地台接近纯平状态,配合上2830mm的轴距,第二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较为充裕,此外座椅坐垫内部填充较为柔软,舒适性良好。

在动力层面,阿图柯AIRTREK全系均采用前置单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为350N·m,根据车型不同阿图柯AIRTREK提供71.8kWh磷酸铁锂电池组以及69.9kWh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分别为500km、520km。

加速踏板初段设定较为灵敏,轻踩踏板便能够得到充足的扭矩释放,这种积极地响应对于初次上手的朋友而言非常友好。新车对于加速踏板的标定较为合理,线性的速度增益和脚下的行程呈比例增长,虽然新车仅采用单电机驱动,但即便是在90km/h时,深踩加速踏板,也能够获得不错的加速体感,充沛动力储备在日常驾驶中无须担心。

阿图柯AIRTREK采用较为常规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形式,整体调校风格偏向于舒适取向,悬架对于路面上细小的颠簸能够化解的较为彻底,但经过减速带等较大颠簸时,后悬架的响应有些迟缓,车尾的纵向跳动有些明显,这也导致车辆的整体感打了些折扣。

转向手感较为轻柔,即便是力量稍小的女性车主也能够从容应对,但打方向时的回馈手感还是“电子味”比较重,并且转向阻尼感并不算线性,车头的指向性标定也有一定虚位。

新车在NVH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中低速下的风噪和胎噪都能够被抑制得当,但在急加速下会隐约有电机工作的电流声传递到车内,并且高速工况下的胎噪有些扰人。

结语

对于该价位的新能源SUV车型而言,阿图柯AIRTREK整体表现能够算的上中等水平,不论是配置、驾驶感受、内饰做工等方面均没有明显短板,并且相信新车硬派的造型能够圈粉一大波消费者;但经销商分布数量较少以及暂未提供更长续航版本车型也是在入手阿图柯AIRTREK时需要考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