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缸+5.5秒破百!开上它,奔驰S级、宝马7系都不想要了?

2022年11月07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当挑选一辆百万级豪华轿车时,奔驰S级与宝马7系显然是足够理性的选择。不过,倘若阁下更趋于感性,这辆Panamera Executive Platinum Ed(行政加长铂金版)或许才是“更优之解”,在各项几乎“全能”的基础上,它还能给你带来久违的快乐,岂不是更好?

运动与豪华的结合体

有人说Panamera是“四门版911”,我不否认这样的说法,它的产品定位与奔驰S级、宝马7系自然是不同的。一方面,它作为保时捷旗下的旗舰四门轿跑车,家族基因自然足够强大;另一方面,我相信这世上恐怕没多少人会不喜欢这样的外观设计。

灯组内部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是保时捷的经典设计元素。在行政加长铂金版车型上,带有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的LED大灯组已成为标配,不用再额外花钱选装了。

21英寸Exclusive Design运动型轮圈与整车气质很搭,轮辐采用缎纹铂色涂漆,很漂亮。轮胎方面,采用“前窄后宽”的搭配,与之匹配的是倍耐力Cinturato P7系列轮胎,前轮胎规格为275/35 R21,后轮胎规格为315/30 R21。

长宽高:5199/1937/1428mm

轴距:3100mm

后翼子板上的“executive”标识是行政加长版车型的身份象征,车身轴距加长了150mm,但车身比例几乎没有受到影响,溜背式的车顶线条让整车气质更加优雅迷人。

车尾多多少少总能看到一些911的影子,专属的Exclusive Design贯穿式LED尾灯是迅速辨认车型身份的一大特征,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自然也都是真家伙。电动升降的后扰流板在视觉上被巧妙地隐藏,让车尾风格更加优雅,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手动开启,进一步提高回头率。

经典的跑车座舱

内饰座舱传递出浓郁的保时捷家族特征,T型中控台搭配精密的按键布局让内饰风格向跑车看齐,机械表盘与大面积的黑色触控面板相辅相成,将诸多经典与科技的元素相互融合,是保时捷对于豪华的另一种诠释。相比之下,Sport Chrono 组件的缺失我认为是个不小的遗憾,在购车时强烈建议选装。

五联式仪表盘实际上仅正中的转速表采用物理指针的结构,左右两侧为两块液晶显示屏,可显示不同的车辆信息,更好地兼顾了实用性。

12.3英寸中控屏在显示效果以及运行速度上是第一梯度的水准,尺寸大小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导航、语音识别、CarPlay等基础性功能都有,对于注重驾驶的保时捷来说,车机系统我认为不必过多地强调娱乐属性。

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风格足够运动,对身体的包裹性极为出色。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均有提供,乘坐时的舒适性可以得到保证。

车身轴距加长了150mm,且全部用在后排空间上,相比标轴版车型,腿部空间更加宽敞,进步十分明显,后排乘坐空间绝不是拒绝它的理由。后排为两张独立的座椅,座椅造型与前排高度相似,依旧强调的是包裹性。配置上,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多向电动调节、后排遮阳帘、后风挡遮阳帘等均有提供,绝对符合一辆“豪华行政”轿车应有的水准。

罕见的运动氛围

动力方面,Panamera 行政加长铂金版搭载一台2.9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0马力,最大扭矩为4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保时捷拿手的8速PDK双离合变速箱。

当你启动车辆的那一刻,你便会明白这是一辆更乐于取悦驾驶者而不是后排乘客的车。排气声浪从车尾传来,不算喧闹,但也不想低调,低沉悦耳的声音能让你短暂地忘却诸多生活上的烦恼。

作为整个车系中最入门的动力规格,330马力的最大功率确实不算多,但在PDK变速箱的鼎力相助下,却实现了1+1>2的结果。毫无疑问,在换挡速度、降挡响应等方面的表现,这台变速箱代表了民用级最顶尖的水准。

绝对的加速能力固然不算强悍,即便搭载Sport Chrono组件,它的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也需要“较长”的5.5秒。不过,无论处于任何速度区间,只要一脚将油门踏板踹到底,它都能迅速冲出去,持续向前狂奔,全力加速时的感官体验远胜过于冰冷的破百成绩。

无论是转向手感、动力响应还是过弯时的侧向支撑性,它给人的感觉都更像是一辆跑车。通过减速带和细碎路面时,你仍能感受到内心深处蕴藏的运动基因,但对于路面颠簸的化解又足够充分,对车内乘客很是友好。与此同时,空气悬架系统支持软硬以及高低可调,赋予了它更强的适应性。

发动机运转时的声音没有被刻意抑制,在高转速下的每一次换挡都能带来有节奏的排气声浪,一不留神,便融入到愉悦的驾驶氛围中。而在回归巡航状态之后,排气声又能做到尽量不打扰车内乘客,从而保证出色的车厢静谧性,在舒适与运动之间实现了高度的平衡。

写在最后:

在加长轴距之后,Panamera 行政加长铂金版带来了更好的后排乘坐体验,但论恪守本分,我认为它仍不敌奔驰S级、宝马7系这样的选手。与它们不同的是,它能给你的,恰恰是那种让人沉醉的操控快感,是保时捷那份自始至终对于运动基因的执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