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小鹏G9:科技感到位,驾控灵活,舒适感咋样?谁上车谁懂

2022年11月07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首批杀出重围的新势力当中,“蔚小理”既是朋友,也是对手。蔚来和理想一直都在布局中大型SUV;而主打科技牌的小鹏随着小鹏G9的推出,也开始进入到这一细分市场。前两日,小编有幸近距离体验了一下这台车——定价30.99-46.99万元,小鹏G9的价格位居豪华车区间,但又不能用传统豪华车的标准去衡量它。如今的高端电动车实在是“料多”,短短两个小时时间并不足矣深度品鉴,但不妨碍这台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外观方面,不同于P7轿跑式样的张扬,小鹏G9作为大五座SUV拿出了应有的稳重感和方正感。没有繁复的线条造型,前脸和尾部贯穿式的灯带,非常提神。

小鹏G9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1670)mm,轴距达到了2998mm,尽管长度数据不算特别出众,但轴距十分到位;实际乘坐起来,二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其实都挺宽裕,尤其是后备箱。

进入驾驶室,最显眼的莫过于前排的三联屏幕,科技感氛围拉满了。舒适、科技和音乐座舱是小鹏G9的特色。上车之后,副驾驶就打开了娱乐界面看起了小品,我在二排试乘时,也能看到这个界面。

这样会不会影响到司机的注意力?不会,从驾驶位这个角度看去,你会发现,司机什么也看不见。

舒适性方面,小鹏G9必然也是可圈可点。这套Nappa座椅的包裹感和舒适度是非常值得点赞的,尤其是带腿托功能的副驾驶,即便是高高大大的成年男士也觉得坐上去很有大沙发的舒爽。后排座椅也配有按摩功能,靠背调节是电动的,总之都非常顺手。

之前在看小鹏G9做宣传的时候,驾控也是它一直强调的卖点。虽然,空气悬架已经有下沉普及的趋势,但是小鹏G9是50万以内唯一使用双腔空悬的车型;比起大多数单腔空悬,它可以更大范围改变空气弹簧刚度,应对极端路况更加从容,越野性能更突出。滤震效果值得一提,当我坐在后排的时候,其实能够很清晰感受到路上的细碎颠簸,但没有那种很明显的冲击感。

我们试驾的车辆是【650 性能版MAX】,650对应的是续航里程公里数,最大扭矩达700牛米以上。本次主要是以山路和城市路段为主,没有去做极限加速,但仍然能感受到这台车的加速之迅猛;另外方向盘也是非常灵敏的,没有那种很大的体量感,狭窄山路过弯也非常轻巧。所以,如果你要买小鹏G9,那么女主开它也会觉得很容易上手。

回程路上,我们还特意点开音乐想要品品音响效果。虽然,小鹏G9采用的是无框玻璃,但只要关上门窗,小鹏G9对外界声音的隔绝还是非常到位。跑起来的时候,整车的NVH静音效果也不错,这是享受音乐的基础。回程的时候,华灯初上,听着丹拿音响传出大师级别调校的乐曲,小鹏G9的车内氛围和五彩斑斓的夜景十分般配,即便堵车也不心烦。

写在最后:现今电动车市场极其内卷,对于中大型SUV市场,最后出牌的小鹏G9在上市后也做出了一些配置升级的调整。

所以,现在如果仔细研究下配置表,你会发现很多“好东西”不是只有高配、顶配上才有,入门车型及中配车型也足够强大了,比如XPILOT是全系标配、除了入门版之外,其它5款车型均有5D座舱等等。尽管要实现800V快充还需要一些条件,但即便是3C版本充电效率也非常高,10%-80%仅需20分钟。喜欢小鹏这个品牌的朋友,也一定会做足功能再下手,相信小鹏G9会是丰富你生活的多面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