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厂商们做不到,2022五大“硬核黑马”车型盘点

2022年11月07日 13:1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1月3日最新数据,比亚迪宋家族10月份销量达到56843辆,约等于5家头部造车新势力销量的总和,惊呆一众小伙伴。

其实2022年有不少国产新车都过得相当不错,而且是那种出人意料的成功,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2022年最硬核的五款黑马新车。

比亚迪海豹

售价:20.98-28.68万元

点评:运动车型也能月销过万?

海豹归属于比亚迪海洋系列,这款车售价与比亚迪汉比较接近,主打的是运动风格。

上市之初,不少人认为这是一个小众车型。

然而这款车10月份销量达到了11267辆,首次冲进万辆俱乐部。

月销一万是个什么概念呢?

蔚来、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已经在月销一万的门槛上徘徊半年多了。

海豹的成功与比亚迪的品牌影响力有关,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产品本身的实力。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的月销量有望在年底攀升到1.5万辆左右。

理想L9

售价:45.98万元

点评:500万内最好是吹,月销一万是真

理想L9是目前理想汽车的绝对主力,上市之初曾经被官方说成是“500万以内最好的SUV”,这当然是一种吹嘘,但连续两月交付量过万的成绩却是实打实的。

理想L9售价高达45.98万元,比此前的理想ONE贵了十几万,刚上市时不少人觉得这个定价绝对是“飘了”,然而事实证明,它相当受欢迎。

理想L9的成功在于它紧紧抓住了高端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超级奶爸车”的定位深入人心。这也告诉其它汽车厂商,不要整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消费者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AITO问界M7

售价:31.98-37.98万元

点评:感受到华为的力量了吗?

用鲁迅先生的句式来说:华为是大家都知道它要造车而仍未造车的唯一的人。到目前为止,华为的汽车业务仍然以合作造车为主,前期与赛力斯合作推出的SF5等车型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但却在AITO问界上找回了场子。

2022年10月份AITO问界两款车M5和M7交付量合计达到了12018辆。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7是一款31.98万元起售的高端车型,但上市后一步一个台阶,目前月销量已经超过5000辆,上升势头始终不减。

华为的加持是这款车成功的第一要素,不少人将之称为“华为M7”,它其实只能算是华为的“干儿子”,但在历史上,干儿子经过努力变成“亲儿子”的事情也是有的。

极氪001

售价:29.90-38.60万元

点评:三方混血,月销破万

极氪品牌拥有吉利沃尔沃的血统,极氪001则是领克ZERO转化而来,生就的一副“领克”脸,属于标准的三方混血。这款车刚上市的时候,极氪品牌还处于迷茫期,可以说是前途未卜,然而良好的销量很快让它稳住了局势。

2022年10月份极氪001交付量达到了10119辆,成功打进月销万辆俱乐部。要知道,这可是一款29.90万元起售的高端车型。

从极氪001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吉利在新能源领域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迅速扩大,总让比亚迪一枝独秀并不太好,需要有吉利这样的厂商出来刚一下。

坦克500

售价33.50-39.50万元

点评:高端硬派越野车市场唯一站稳脚跟的国产车

坦克500是坦克品牌第二款车,33.50万元的起售价远远高于坦克300,刚上市时被不少人看作是“见光死”之类的试水车型。

论销量,坦克500完全无法与同价位的普通SUV相比,2022年9月份这款车月销量达到了4172辆,似乎并不算特别优秀。

但需要注意的是,国产、高端、硬派、高油耗、中大型,这几个字眼对想进军这一市场的国产车来说都是标准的debuff,然而坦克500的表现相当不错。

一个月4000多辆的销量,真的可以说是开了国产车的先河了。

结束语

只有你相不到,没有汽车厂商们做不到。目前正处于汽车市场的百年变局之中,无论是新能源还是燃油车,国产品牌都有改变你认知的能力。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欢迎这些黑马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