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音棉轮胎?那得选择军工品质的鹰击轮胎

2022年11月07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写在前面

老爸在部队里就与车结缘,他很喜欢车。这不,退役后,老爸也于15年买了一辆代步车,喜欢的不得了。老百姓,稍有点钱,就觉得还是有一辆车比较好,又方便又有面。嗯,不过开了一些年后,他最近不少次在我面前抱怨下雨天刹车时车会测滑。看来轮胎要换了!现在静音棉轮胎比较流行,所以我们考虑换这种。

因为轮胎这个事情对安全因素影响比较大,所以换轮胎迫在眉睫。

老爸对轮胎要求就是耐造、舒适性要好一点,所以我在选择上优先考虑了国外的几个大牌子,譬如米胖子、马牌等,但是老爸坚决不同意,说我们国产的东西现在并不比外国佬的差,如果不是浪费,车也就早换国产了,所以让我优先考虑国产轮胎,我就打开某虎APP挨个看国产轮胎品牌并且读了出来,当我读到东风的时候,什么参数也没说,老爸就决定是它了,老爸当了十几年的兵,这个名字一听就让他想起了那些年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峥嵘岁月。经过对比最终选择了这套鹰击YJ01S轮胎,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东风快递,使命必达。

原车概况

老爷子选这款车最开始就是上下班代步,所以里程数不是很多,一年也就1万公里左右,在用车方面,老爷子还是比较爱惜的,所以轮胎也没有出现像我一样的上下台阶这种行为,目前整体轮胎状况较好,没有鼓包啥现象,但是肉眼可见的就是轮胎橡胶的老化已经非常严重,不太适合继续服役。

原车胎是玛吉斯的,众所周知这个品牌的轮胎整体质地就是比较的硬、耐磨,所以在驾驶时,路面反馈还是非常明显的,还有个事,我也是提车以后才知道,原来SUV的风噪竟然不如胎噪声音大....??

新胎来了

我自己车换胎的时候直接从JD下单,没想到给配送了一个小作坊,换完后动平衡都没有做,所以这次我长了记性,直接从途虎APP买了轮胎,选择配送给他们自己自营的工厂店,事实证明决策的正确性,除了工厂店比较忙,整个的换胎流程还是非常满意的。

其实在安装前和安装后没上路之前我内心是非常忐忑的,毕竟这次消费也算是老爸和我的冲动消费,但事实证明,这次的选择真的非常NICE,这是后话。

一番了解后才知道原来国产的品质已经把标准提高到了这么高的高度,而我这次半盲选的轮胎竟然是东风全新系列“鹰击YJ01”静音棉轮胎,而鹰击则是取名自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第一款自主研发的超音速反舰导弹 “鹰击” 系列。而YJ01系列则意喻 “鹰击长空”,突出其静音、强操控等性能特点,这名字起的却是让我内心澎湃。

入手的这款鹰击YJ01S轮胎主要是主打静音舒适和轮胎抓地,算是比较符合我内心刚需,肉眼可见的轮胎内部贴敷有吸音海绵,想必和音乐厅里的吸音墙一个道理,能有效减小行驶中轮胎内部的共振,最终起到静音的作用。这个静音棉的设计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我车换的马牌虽说也主打舒适、静音,但没有静音棉这个设计,后来也正面静音棉的设计非常NICE。

这四个看似螺钉的东西是Air Flow Braking主动降噪,这真的触及我只是盲区了,通过背书知道是一种全新的主动降噪技术, 后来经过了解,发现它有点类似于马牌CC6轮胎沟槽里的“3D降噪器”,都是用来打破沟槽气动噪声,从而降低花纹噪音的。

鹰击YJ01S轮胎胎冠材料优化设计+三重高弹性聚合物+半硅纳米增强胎面配方,让整个轮胎的耐磨性提高了很多,向平时代步用,能一定幅度提升轮胎的使用寿命。而且内侧多功能性刀槽设计,能有效切开水膜,保证轮胎的抓地性能,操控起来更加的安心。

整备上车

途虎养车工作人员还是非常认真负责的,在更换轮胎时,因为有胎压检测系统,所以从哪只脚拆下来的,工作人员记得清清楚楚,以免后期检测系统混乱现象,而且在更换轮胎的期间,其他师傅还对车的整体状况进行了检查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整个的换胎过程还是非常快的,就是工厂店有点忙碌,排队时间有点长。

驾车感受

换上轮胎后迫不及待的就出去溜了一圈,这里说一下真实的感受。

操控性方面,比之前的旧胎要强太多太多,基本上可以做到指哪打哪(没有找到涉水的路面,对水中表现会跟帖说明),准确性高了太多;在舒适度方面,这种路面的反馈要小了很多,我这里是指的坑洼路面的反馈,感觉通过率舒适了很多,没有出现之前过这种路面感受特别颠簸的现象,这种反馈在压井盖的时候非常的明显,之前压井盖会出现那种两声的鸣响,而鹰击YJ01S的反馈是那种内敛的震动 ,并没有太过于夸张的声响,而且在舒适度反馈上要大大增强。

还有一个明显的直观感受就是上面也说过的,在更换鹰击YJ01S轮胎后,终于没有出现胎噪声音大于风噪的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胎噪的声音比之前要减小非常的多,特别是上了100KM以后,整体的噪音成明显的下降状态;而且在低速行驶的时候基本感觉不到胎噪,车内实测在50分贝到60分贝之间徘徊,个人感觉这个非常的理想了。

在制动方面,因为是新胎也没忍心狠劲的踩刹车,但是抓地力的提升是能感觉的到,低速下刹车也能明显感觉到制动力的提升,这个后期碰见雨天再测一下打滑现象吧。

写在最后

哎呀,幸好老爸坚持让我考虑国产军工品质的静音棉轮胎,这鹰击YJ01S轮胎就是不错啊,换上了后,驾驶体验相当舒适。声噪也无影踪了,侧滑也不存在了,抓地能力杠杠滴。性价比又很高!真是没得挑剔了!哎,入手吧兄弟们,反正,我是,以后买车就选它啦!

*核心内容转自知乎博主老男孩瞎折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