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毛京波“入伙”,助力路特斯掀开豪华新序幕

2022年11月07日 17: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素有车圈“铁娘子”之称的毛京波女士的下一站,终于得到了官宣。

11月3日,路特斯集团正式宣布,毛京波女士将以创始合伙人的身份出任路特斯中国总裁,并向路特斯集团首席执行官冯擎峰汇报,该人事任命将于今年11月15日起生效。

对于毛京波女士的加盟,冯擎峰认为,作为实现路特斯VISION 80计划的重要一步,她的到来将进一步加速路特斯的品牌复兴和腾飞。

与此同时,毛京波女士也作出了回应,“非常荣幸受冯擎峰先生之邀加入路特斯大家庭,我期待带领路特斯中国团队,在超豪华电动车的全新赛道,为用户打造极致和丰富的品牌、产品与服务体验。”

自辞别林肯中国总裁职位后,近2个月以来业界格外关注毛京波女士的去向问题,虽然之前早有传闻她大概率会加盟路特斯,但在答案最终揭晓后,【汽车维基】认为这则消息既在预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助力路特斯转型

预料之中的是,毛京波女士的确是担任路特斯在中国区总裁的最佳人选。

对于这家志在入局超豪华电动赛道的品牌而言,毛京波女士不仅拥有超过20年的豪华品牌运营经验,多年来积累的人脉和资源,更容易助推路特斯加快揭开豪华纯电的新篇章。

据公开资料显示,作为目前中国汽车营销界十分少有的女性高层,毛京波女士在出任路特斯中国总裁前,曾先后就职于奔驰品牌和林肯品牌多个重要岗位。

比如在2007年9月,她曾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主要负责AMG、smart、V级车和Vito等多个品牌的销售、市场以及品牌运营工作。

2013年8月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以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

2018年6月担任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在这里,她彻底打响了对豪华品牌营销管理的金字招牌。

在她的带领下,短短4年,林肯在中国取得了高质量发展,通过对品牌转型和服务升级,林肯在华实现了年销迈向10万台和200家营业网点的阶段性目标,同时毛京波女士凭借新颖的年轻化、数字化营销手段,还使品牌口碑在用户市场实现了持续优质的发酵,自此也让林肯在二线豪华梯队站稳了脚跟。

毛京波女士在林肯汽车取得的优异战绩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在加盟路特斯之后,她将进一步发挥在豪华品牌营销和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为路特斯尽快实现VISION 80计划带来了可能,当然这还意味着,中国豪华电动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将进入白热化阶段,这让【汽车维基】格外期待,未来的路特斯将会以怎样的姿态,与保时捷等一众超豪华品牌在纯电新赛道展开角逐。

新身份新责任

在这则官宣消息里,让【汽车维基】感到意料之外的是,毛京波女士在担任路特斯中国总裁的同时,还多了一个不同以往的新身份——创始合伙人。

要知道,“创始合伙人”以往只会出现在一家全新成立的初创公司,指的是有创业能力又有创业心态,同时也是与企业共同进退且承担风险的创业者。

而对于这家有着悠久历史,并且享誉全球的著名跑车制造商来说,路特斯为“新人”毛京波女士增设“创始合伙人”身份的做法实数罕见,纵观全球汽车行业市场也是头一回出现。

所以从这就不难看出,路特斯自2018年宣布品牌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以来,其始终秉持的创业精神和创业心态。

这也证明了,路特斯在品牌转型的路上,愿意去打破常规,也和路特斯“万向新生”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在【汽车维基】看来,路特斯对毛京波女士有着相当高的期待,通过这个极具责任感的新身份,路特斯期望她能以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来打造一番新的事业,而这也彰显出了吉利控股和路特斯,全新的人才理念和品牌管理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冯擎峰看来,毛京波女士还是一位在中国汽车界享有声望的企业家和管理者,而回顾她历年来就职的抬头,“企业家”的称呼同样也是首次出现。

因此,在加入路特斯后,毛京波女士还将挑战从职业经理人向创始合伙人和企业家的方向进行蜕变。

路特斯未来可期

【汽车维基】认为,此次毛京波女士加盟路特斯最大的意义在于,她将对路特斯的销售渠道进行扩容,在提升海内外市场销量业绩的同时,以便让路特斯朝着IPO方向实现加速。

要知道,保时捷已于今年9月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完成上市,而在法拉利、保时捷和路特斯这3大著名跑车品牌阵营中,目前只有路特斯还未上市,随着毛京波女士的加盟,这令外界尤为期待路特斯在IPO方面的进展。

此外,作为率先打响电动化转型的超豪华品牌,路特斯接下来的战略规划同样令人期待。

截止目前,坐落于中国武汉的路特斯智能工厂已完成建设,工厂年产能预计可达15万辆。

在产品方面,路特斯旗下首款纯电SUV ELETRE已在今年10月25日上市,并计划在未来4年内推出3款新车,即2023年推出代号为Type 133的E级纯电智能四门轿跑,2025年推出代号为Type 134的D级“纯电智能新物种”,2026年推出代号为Type 135的纯电小跑,以此组成路特斯集团的全球纯电产品矩阵。

在渠道布局方面,目前除了武汉和上海的品牌体验店外,路特斯计划将在国内其他核心城市打造“城市体验店+路特斯中心”的终端网络体系,与此同时,在海外市场也正积极拓展直营和直销渠道。

可以预见的是,在毛京波女士出任路特斯中国区总裁后,路特斯的全球化渠道布局将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路特斯也将以全新的超豪华品牌面貌,迈上更高的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