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装版“宏光MINI EV”来了,尺寸更大配双联屏,海外售价破10万

2022年11月07日 18:0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国民家轿”,燃油时代可能会有许多不同答案,诸如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都是多数人津津乐道的购车选项;但在纯电动车市场,这个问题的答案将较为集中,除了五菱宏光MINI EV外,很少有其他车型能够从销量、口碑及市场影响力层面与其匹敌。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宏光MINI EV在不知不觉间组建起庞大的家族阵容,从最开始的单一车型,逐步延伸出马卡龙版、GAMEBOY版,甚至是敞篷版,它在维持月销3万台以上表现的同时,更深得当代年轻人的喜好。

不过,宏光MINI EV并非“完美无缺”,在成本限制的因素下,其外观设计、内饰配置及续航表现,受到较大的局限性。好消息是,五菱旗下被誉为“精装版宏光MINI EV”的全新车型晴空(Air ev),带来了全方位的惊喜,有望成为微型电动车市场的另一员“悍将”。

直观来看,五菱晴空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音,不同于宏光MINI EV的“方方正正”,其前脸平面具有更大的倾角,有望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而贯穿式日行灯、分体式大灯,属于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纵览微型车市场,五菱晴空大概率是首例。另外,贯穿前脸的银色饰条延伸至两侧的车外后视镜,带来更强的精致感与整体感;熏黑A/B柱带来的悬浮式视觉效果,也营造出不小的惊喜。

至于尾部,五菱晴空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带,与前脸形成呼应;后尾灯位于中间稍稍靠下的位置,想必夜间也会具有较强的辨识度。从车身轮廓中不难看出,整车将具备更低的后备厢开口,尤其对于女性用户而言,放置大件物品将更加方便。

单就视觉层面来看,五菱晴空显得灵动、可爱,但在空间层面,它则展示了什么叫做“内有乾坤”。数据上,五菱晴空的长宽高分别为2974/1505/1631(mm),轴距为2010mm,较宏光MINI EV大了“一圈”。另外,整车将提供2座/4座版本的结构布局,无论是日常的买菜代步,还是二胎家庭接送孩子,都能带来更具针对性的空间表现。

不可否认,此前的微型纯电动车秉承着“成本为王”的理念,虽降低了入手门槛,但也令高端配置难以下探。然而,五菱晴空搭载了双10.25英寸联屏,带来同级少有的科技感与娱乐性;精致的物理旋钮、两侧空调出风口处的杯架,都尽显细腻与贴心。即便将这套设计等比例放大至纯电紧凑家轿车型上,也不会显得违和,而这份独特的差异化优势,似乎也注定了五菱晴空将站到细分市场的“舞台中央”。

事实上,早在今年8月,五菱Air ev(右舵版)便以全球车的身份亮相印尼国际车展并公布售价,200km标准版、300km长续航版车型的当地售价分别为2.38亿印尼卢比、2.95亿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1万元、13.5万元。可以肯定的是,国内的五菱晴空也将主打精致、优雅的产品定位,如果售价合适的话,不排除其成为第二款“宏光MINI EV”的可能。

结语:正如中型SUV市场的丰田汉兰达、中高端MPV市场的别克GL8一样,五菱汽车早已成为微型纯电动车市场绕不开的品牌,而能够打败自己的,或许也只有它自己。当然,五菱晴空与宏光MINI EV有着明显的定位不同,最新形成的双子星阵容,是否会令同级车型“无路可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