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万落地蓝天白云标,思域车主见了都大呼后悔

2022年11月07日 19:0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本田可能是我今年除长城外最看不懂的车企,销量连续下滑,十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合计销量下滑了28.5%,仅为10.06万辆,可谓是“金九银十”中的最大输家。

看到这样的销量,本田现在的终端优惠一定很大,但事实却并非如此。长期关注本田终端优惠就会发现,本田下半年甚至还收回了一部分优惠,要知道隔壁广汽丰田雷凌可是进门就三万优惠,而本田思域才几千块,中配车型落地接近16万,而下面这些豪华品牌轿车14万就能落地,思域车主见了直拍大腿,大呼后悔!

华晨宝马1系

厂商指导价:20.58万~24.68万元

终端优惠:6.80万~7.10万元

车身轴距:2670mm

动力总成1:1.5T(140Ps 220·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2.0T(191Ps 280·m) + 7挡湿式双离合

如果要给“BBA”的入门车型排名,奥迪A3奔驰A级谁更好可能很难讨论出答案,但宝马1系的产品力最低,这点绝对能在大多汽车网络社区达成共识。

但现在宝马1系最高能给到7万块的优惠,120i M运动版的落地价最低能下探到14万,比中配思域(240TRUBO CVT劲动版)还便宜一万块。

配置上,120i运动版的配置也并不像某系日系车型那样是“毛胚房”,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支持CarPlay、CarLife的10,25英寸中控、带自动头灯的LED大灯等配置都有配备。

虽然宝马120i运动版不带自动空调和定速巡航有些略显“廉价”,但14万思域连240TRUBO都落不了地,只能买129马力的180TURBO。180TURBO的思域,是公认的不能买的车型。这个时候,120i顿时有就有了性价比,只能说没别的,全靠同行衬托。

DS 9

厂商指导价:25.49万~34.99万元

终端优惠:8.99万~9.19万元

车身轴距:2895mm

动力总成:1.6T(215Ps 300·m) + 8挡手自一体

最近最搞笑的提车贴非一位DS 9车主的提车贴莫属,提车的同时他还购买了《汽车构造原理与电路》《汽车发动机原理》等书籍,在买车前就做好了自己修车的准备。毕竟DS在全国仅有19家4S经销商,以及40家2S经销商(即二级经销商,只卖车,没有维修保养资质)。如果不是DS,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原来还有2S经销商这个说法。

正因为形同虚设的经销商体系,因此对于DS我们更推荐直接从汽贸渠道购买,毕竟全国只有19家4S店,在哪个渠道买最终都会在4S店外保养。在这个渠道下DS 9蒙马特版目前有大约9万的优惠,甚至有经销商给出了17.3万的包牌包税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顶配歌剧院版,也就是拥有OPERA 全 NAPPA

豪华表链式真皮座椅、B.R.M R180电动翻转时钟的版本,并没有太大优惠,无论哪个渠道的落地价都在33万左右。是的,比奔驰C级还贵,但有意思的是,这也是DS 9卖得最多的配置,只能说选择DS 9的都是真爱粉。

一汽奥迪 A3 / A3L

厂商指导价:20.31万~24.97万元

终端优惠:4.00万~5.00万元

车身轴距:2630 / 2680mm(两厢/三厢)

动力总成:1.4T(150Ps 250·m) + 7挡干式双离合

虽然本篇的主题是“思域车主直拍大腿,大呼后悔!”,但看到奥迪A3换代直拍大腿,大呼后悔的却是A4L和A5车主。奥迪A3上这套从A7上下放内饰,让A3的车内看起来比A4L更高级。甚至连以内饰为卖点的奔驰A级,都不敢说完胜。

除了越级的内饰,A3的另一个优势则是价格,目前进门就能给到8折优惠,贷款最高能拿到5万出头的优惠,低配车型落地价在17万上下,和顶配思域一个价。

配置方面,主动刹车、液晶仪表、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都是标配。另外,虽然A3是入门车型,但在选装方面则做到“豪华型”,矩阵式LED大灯、辅助驾驶、氛围灯、奥迪虚拟座舱等配置即便是最低配也能选装。可能纷繁复杂的选装包可能对一些年长消费者不太友好,但这种“DIY”的感觉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毕竟A3本身就是面向年轻消费者。

另外,可能不少消费者对A3的看法是“这就是一辆精装版的大众高尔夫”。从体验上来看确实如此,A3保留了高尔夫优秀操控和产品质量,而在内饰做工、行驶质感上则对得起车头的四环车标。况且思域都能卖到17万,同样的价格买“精装高尔夫”也没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