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三排SUV只要18万起,媳妇:今晚咱三胎造起

2022年11月07日 19:11: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每天的文章下方评论区里,都会有许多粉丝罗列几款车型问懂哥,哪一款更好,或者说同价位都有哪些车型可以选择,然后又会问懂哥哪一款比较好。但是在我看来,市场上存在的产品,除非它是有着明显的缺陷或者瑕疵以外,基本上推出了之后都会有人去购买,而且每个车企在前期开发某款车型的时候,也是做足了功课,比如各种调研、用户喜好、用户需求等等,才会去确定开发一款怎么样的车型。

当然,开发一款产品,从确定产品定位、开发、设计、配置等等一系列决策,都是经过了相当慎重的考虑,并且车企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所以我觉得没有一款车是最好的,只有这款车的优点刚好符合你的需求,而它的缺点也正是你不太在意的方面,又或者说某款车更适合当下消费市场的喜好,因此销量表现就比较突出。

所以买车这个事情嘛,我觉得买到自己喜欢的、买到适合自己使用需求的,就是最好的结果。话不多说,这一期给大家推荐几款三排座中型SUV,首先这几款车都是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而且在实用性方面,不仅空间大座位多,而且还都带了2.0T动力,开着得劲!

别克 昂科威

指导价:20.99-30.99万元

经销商优惠:4万元左右

我发现之前大家对于别克似乎不太感冒,可是今年我发现大家在留言区里问别克车的问题似乎越来越多了,好像车型也没有啥大更新,优惠也是一如既往的多,但大家对于别克的关注度好像比之前更高了。特别是昂科威这款车,在评论区里出现的频率是比较高的,粉丝们会问昂科威S和昂科威PLUS这两款到底怎么选?虽然他们都归类于昂科威,但两款车却是截然不同。

首先昂科威S都是是5座的布局,而昂科威PLUS则是既有5座也有7座车型,两者的车身尺寸也相差比较大,虽然车身宽度两者相同,但是车身长度相差了183mm,轴距也相差了104mm,因此对于不是那么看重空间和三排座刚需的年轻人来说,可能昂科威S是一个更适合的选择。而对于二胎奶爸这类更年龄成熟的用户来说,昂科威PLUS当然就更加实用了。

我个人对于昂科威两款细分车型的外观设计均采用了家族式展翼设计风格,通过不同的包围设计,让昂科威S看起来更有运动感,而昂科威PLUS则看起来更加成熟稳重。动力部分,昂科威全系都加入了48V轻混系统以及配备9AT变速箱,有1.5T与2.0T两款动力总成可选,当然我会更推荐2.0T版本,不仅是动力表现更强劲,怎么说这也是凯迪拉克同款动力,价格只要2/3就能买到,性价比杠杠滴。

现代 胜达

指导价:20.28-27.28万元

经销商优惠:1.7万元左右

现代胜达在2012年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顶配的价格得去到30万以上,懂哥身边就有一位朋友当时提了一辆顶配的胜达,在当时来说花这个价钱去选择一款韩系车,的确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后来开过几次朋友的车,动力充沛、空间宽敞是胜达留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如今车市内卷、竞争激烈,如今胜达的指导价也下探了不少,而且结合经销商优惠,起售价也下探到了18.5万元左右。

虽然韩系车在国内市场来说还是比较偏冷门,而且从设计方面来说,可能是太过于前卫,有很多粉丝都说现在的新款现代起亚的车型设计,真的无法理解。不过韩系车其实还是有着一些优势的,首先就是性价比,就以胜达来说,它全系搭载了2.0T+8AT动力总成,同级别较为宽大的车身以及2+2+2的6座布局,这些都是它的优点。不得不说,胜达的第三排座椅一键电动调节,这个功能我就很喜欢。

胜达的第二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能形成一个纯平空间,无论是搬运大件物品还是周末跟孩子们出去露营郊游,铺上一个充气床垫还能让小朋友在车里休息或者玩耍。从中低配置车型开始,胜达就配备HTRAC智能四驱系统,搭载50:50锁止模式,可轻松应对一些非铺装路面,买个SUV就是想带着家里人出去玩有着更好的通过性嘛,所以只要是四驱配置不会是只有顶配才有的话,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愿意选择配备了四驱的SUV。

雪佛兰 开拓者

指导价:22.99-33.39万元

经销商优惠:4万元左右

有粉丝之前在评论区里问懂哥,昂科威和开拓者选哪一个比较好,就外观设计来说,我就先投开拓者一票,凌厉的线条,机甲感的前脸,设计手法非常激进,特别是开拓者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那两道深邃的日行灯,点亮时从远处看比变形金刚里的“大黄蜂”感觉更加霸气。开拓者车尾部分的设计也带有“大黄蜂”科迈罗的影子,不过采用了LED光源,灯腔内的细节也显得更加丰富。

开拓者定位是中大型SUV,而昂科威PLUS和胜达均为中型SUV,显然开拓者的车身尺寸也会更大一些。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17mm,轴距为2863mm,车身整体尺寸相比昂科威PLUS更大一圈,近乎5米的车身长度,让开拓者给人感觉更加魁梧。不过要说到开拓者的劣势是嘛,那必然就是它的内饰部分了,大面积的硬塑料、老套的中控台和机械排挡杆,多媒体屏幕尺寸较小,整体豪华感和科技感相比昂科威PLUS来说,就比较落后了。

有一说一,尺寸就摆在这,座舱空间开拓者相比昂科威PLUS的表现还是要略微宽裕一些,如果是5座车型,尾箱空间和第二排的空间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动力部分,开拓者全系搭载了2.0T+48V动力,匹配9AT变速箱,其实这套动力总成与昂科威的2.0T是相同的,最大功率237Ps,最大扭矩350N·m,参数也是一模一样的。所以这两款车怎么选,大家可以通过设计、配置以及当地经销商优惠力度来进行衡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