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A7L获C-IASI与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评优秀成绩

2022年11月07日 1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公布了第二批2022年车型评估通知。奥迪A7L在三大安全项目(即“车内乘客”、“车外行人”和“辅助安全”)中获得了G(优秀)评价,并在“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中获得了M(平均)得分,领先于大多数豪华车型。此外,在“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2年第二批车型的评估结果中,奥迪A7L在每个评估环节中都打出了五星。作为致力于打造品质标杆的上汽奥迪豪华旗舰车型,奥迪A7L凭借其前瞻性的造车理念和众多智能领先技术的应用,展示了其卓越的安全实力。

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评估结果

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评估结果

在中国首次,乘客侧发生25%的碰撞,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性相等

在C-IASI的四个指标中,“车内乘员”的评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它与车辆在发生碰撞时对用户的最直接保护有关。值得一提的是,A7L不仅在既定项目中获得了全G(优秀)评价,而且作为首批披露前排乘客侧25%偏置碰撞结果的车辆,还获得了G(优异)评价。

车身结构是在紧急情况下确保车内乘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25%的小偏置碰撞对车身结构的要求非常高,相当于用四分之一的车身面积来承受高速碰撞能量,冲击力也会扩大4倍。在两侧进行了小偏移碰撞试验,可以说是对车身强度设计、车身材料的刚性强度和乘客舱的保护程度进行了全方位的审查,也对主机厂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奥迪A7L严格遵守乘客同等安全的原则,在驾驶员座椅、乘客座椅乃至整车上为乘客提供全方位保护,展现出更全面、更深入的安全理念。

奥迪A7L采用超高强度车身安全设计,集成了各种类型的高强度钢,总计占91%。其中,A柱、B柱和座舱的关键部件采用高强度淬火热成型钢制成,这样车顶可以承受5倍的自重,在极端碰撞条件下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座舱的完整性。奥迪A7L还为底盘钢增加了三重强度保护,以尖端铸造技术、焊接技术和机械传动模型降低冲击力,从而更好地确保车内乘客的安全。

各种高强度钢的综合分布图

此外,奥迪A7L钢铝车身材料按合理比例选择,以实现轻量化、延展性、能量吸收和刚性的最佳平衡。前铝防撞梁还配有吸能箱,两侧配有铝合金保护支架。正面覆盖率高达90%,后防撞梁还配有吸能箱。当受到冲击时,车体的坍塌变形可以有效吸收大量能量,并进一步解决与罐体结构的冲击,以确保乘客的安全。此外,奥迪A7L标配6个安全气囊,头部安全气囊覆盖率高达95%,提供了彻底的保护。

上汽奥迪A7L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

提前感知,及时预测,使危险消失

确保车辆设计安全只是奥迪A7L的基本操作。作为面向新出行时代的国产旗舰豪华车型,奥迪A7L还广泛应用主动安全智能技术,以适应多种出行场景。在实际测量中,奥迪A7L在“辅助安全”项目中被评为G(优秀)。

新一代激光雷达可以以微米级精度进行测量,并可以在全速域驾驶场景中判断物体的形状、距离甚至形式轨迹,增强其他设备的协同检测能力,为驾驶员提供及时的危险预测。组合式前部预碰撞安全系统可以根据摄像头数据预判断碰撞风险,发送多个信号提醒驾驶员,并在必要时自动制动以防止事故发生。车辆后部的雷达传感器实时监测追尾概率,并提供拉紧安全带、优化座椅位置等措施,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安全驾驶保障。

驾驶辅助相关传感器分布图

在中高速道路上行驶时,奥迪Pro导航套件Plus可以自动保持安全行驶速度和距离。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将及时纠正车辆偏离并发出警报,变道辅助功能将及时提醒驾驶员注意避让侧后方的接近车辆。在紧急情况下,机组人员可以激活全天候智能紧急呼叫系统,上汽奥迪专家团队将提供24小时专业救援服务。系统还将根据事故或车辆损坏的严重程度主动触发紧急呼叫服务。

全天候智能紧急呼叫系统

抵御空气中无形的威胁,保护高质量的呼吸

除了驾驶安全,车内环境还包含许多细节。在C-AHI评估中,奥迪A7L获得了所有行业的五星指数。

为了实现豪华车的健康品质,上汽奥迪成立了“金鼻子”团队,在初期进行了多次测试,以保护汽车的健康和环保。鉴于高真皮含量导致的气味问题,研究小组在此选择了植物鞣剂,这种鞣剂不仅具有良好的皮革触感,而且具有天然的香味,还可以避免产生VOC物质,即过敏原。内饰件使用水基粘合剂或不含有机溶剂的热熔粘合剂。具有较低过敏原生成率的水基涂料也用于内饰部件。软触感部分的所有内饰部分也将经过“桑拿房”流程。VOC材料将在65°-85°C的高温下送出,其含量将减少约60%。

上汽奥迪一直知道车辆电磁辐射对用户健康的重要性。通过辐射源控制和严格的多轮EMR测试,奥迪A7L的电磁辐射水平被控制在严格的水平范围内。在车内空气净化方面,带有香味系统和三层过滤保护的负离子空气净化空调系统可以有效抵御PM0.5、有害气体、花粉过敏原和流感病毒,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健康的驾驶体验。

无论是车身结构设计、材料,还是智能技术设备,上汽奥迪A7L都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展现了彻底的安全研发思维。安全只是见证质量的一个方面。上汽奥迪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进行技术创新,以卓越的品质和技术实力陪伴用户,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放心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