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商用车新势力放大招,无座舱无人驾驶重卡来了!

2022年11月07日 21:45:04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新能源以及和智能化的浪潮带领中国汽车工业正逐步完成换道超车,尤其是在乘用车领域,中国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正在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近两年新能源商用车的爆发趋势同样不容小觑,在这一领域中国商用车品牌中谁会率先杀出,成为下一个中国品牌的比亚迪呢?

在11月7日吉利旗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日期间,这个成立八年的品牌为我们描绘出了未来物流行业以及商用车该有的样子,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在商用车领域,中国商用车品牌新势力的科技魅力。

产品市场表现瞩目,技术实力不容小觑

很多人对于远程品牌并不熟悉,作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第一品牌,远程成立八年虽然十分年轻,但是取得的成绩却是十分瞩目。2022年9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总体销量再夺行业第一,实现月度销量“五连冠”,而远程新能源轻卡月度销量更是实现“九连冠”稳居行业头部。

不止九月,在2022年前三季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总体销量依旧保持行业第一,销量同比增长169.7%。而远程新能源轻卡同样前三季度总体销量排名行业第一,销量同比增长60.9%,市占率达到了惊人的24.2%,也就是说国内每卖出四辆新能源轻卡就有一辆远程。

产品市场的强势表现离不开远程的技术底蕴支持,远程新能源商用车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研发为先导,以商业模式创新为基础的发展理念。依托吉利控股集团中央研究院深厚的技术积累,远程建立了国内最大的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汇聚了全球超2000名研发工程师,在乘用车的基础上研发绿色智能的新一代商用车。截止到目前远程已经累计申请专利1700余项,并主导、参与了65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充分证明品牌在技术方面的出色底蕴。完成了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五大产品线布局,并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全系产品新能源化的商用车品牌。

商用车作为生产力工具,对于补能续航方面要求更为苛刻,为此远程品牌针对商用车领域用户关心的补能和运力两大模块,进行前瞻布局成立绿色慧联、万物友好和阳光铭岛三大市场生态平台。以新一代绿色智能商用车为锚点,串联运力和补能网络,协同上下游供应商及生态伙伴,实现人、车、货、站、能的全面打通,提供全定制的综合运力服务。

天地一体化成型,远程布局立体无人智慧物流网

过去八年远程围绕绿色智能新一代商用车和创新生态积极布局,日渐完善的创新生态系统构成了远程的地表生态系统。为了进一步提升物流效率,打造全场景零碳智慧物流方案,远程将自身优势与科技创新相融合,以场景定义商用车为指引,充分打通上下游,从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到车辆运营服务,到能源配套生态,再到低碳循环制造,实现真正零碳陆运创新生态。

同时,远程充分发挥吉利在科技通讯领域的资源,与吉利旗下时空道宇强强联合,将航天科技与新能源技术的融合应用。将零碳陆运创新生态与卫星在导航、通信、遥感、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全链条的信息融合和数据共享,打通人、货、站、能。将其中产生的数据进行整合,二次赋能驱动物流变革,并开创出了国内首个物流开源系统——天地一体化系统。

“连点成网让运力全面升维,构建立体化物流体系。”发布会现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CEO的一句话完美诠释出天地一体化的核心优势。同时开放的生态理念,以及远程自身生态布局的优势都集中在天地一体化系统上,将产生1+1+1大于3的实际效果。

全新的理念下,必须有全新的产品支撑落地,否则生态的理念也就沦为了空谈。本次发布会期间我们也看到了关于天地一体化理念下诞生的两台极具未来理念的新产品。第一台是基于去年远程发布的明星重卡远程星瀚H为基础,打造的远程星瀚H无座舱自动驾驶重卡,真正实现了无人化,也为重卡以及干线物流带来新的血液;

另外一台则是突破乘商边界千变VAN化的全新物种——远程超级VAN,它以远程GMA线控智能架构为基础,让底盘与车身彻底解耦,真正实现千变万化按需定制。两台车无论是场景化的打造理念,还是自身具备不断进化的属性,都将会是能够带给行业深度思考的产品,同样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商用车领域新势力的科技水准。

当产品创新陷入瓶颈期后,生态布局将会为用户带来更加便利的体验,在更加注重效率的商用车领域,生态带来的效应或许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强大。本次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展现出的科技实力、对于未来商用车行业的洞察以及战略布局都极为前瞻,我们也希望这些全新的理念能够快速落地转化,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