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途胜L、菲斯塔N Line上市,能否让北京现代走出困境?

2022年11月07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在北京现代20周年庆典上,北京现代正式推出了两款新车,分别为全新菲斯塔N Line与新款途胜L。这在销量持续下滑的情况下,无疑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不过仔细来看,似乎依然无法扭转北京现代当前的困境。

据悉,此次全新菲斯塔N Line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88-15.48万元;而新款途胜L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20.78万元。

首先从这两款新车的产品实力来看,其中全新菲斯塔N Line作为菲斯塔的运动版本车型,只是在外观上新增了N Line专属运动套件,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此外,新车的内饰加入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组成的双联屏,在科技氛围上有了一定的提升。此外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换装了1.5T+7速干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相比之前的1.6T的动力组合,差距并不明显。

而新款途胜L主要的变化在动力系统方面,换装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依然提供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2.0L油电混动系统。而上一代车型搭载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由于频发的质量问题被不少消费者诟病,而如今更换成8AT变速器,可以说弥补了较大的短板。

虽然说这两款新车实现了一定幅度的提升,但是从整体竞争力来看依然不太明显。全新菲斯塔N Line作为主打运动的轿车产品,面临着思域、马自达3 昂科萨拉、速腾以及领克03等车型的强力竞争。此前菲斯塔在市场上的口碑并不好,并且市场存在感不强,即便是全新菲斯塔N Line在外观上加入了运动化的套件,但是依然搭载了被诟病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未来依然很难为北京现代带来可观的增量。

而新款途胜L在动力系统方面的提升,虽然说让其弥补了之前的明显的短板,但是在紧凑型SUV市场的整体竞争优势依然不明显。诸如本田CR-V、途观L等车型已经开始了升级改款,并且混动车型的崛起,也让传统合资紧凑型市场压力增大。虽然说途胜L也有混动车型,但是实力明显不足。

而即便是这样,北京现代依然信心满满。在此次新车发布会上,北京现代正式启动“2025向新计划”,计划通过产品转型、品牌向新、服务创新,在2025年重回年销50万辆以上销售目标。并且2025年北京现代将实现燃油车全面混动化,并将加快引入纯电品牌IONIQ(艾尼氪)。

但是目前来看北京现代的销量表现离年销50万辆的目标依然比较遥远,在销量持续环比上升的情况下,今年9月份北京现代的销量才刚刚突破3万辆大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主打性价比的伊兰特占据了北京现代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而日前中保研碰撞结果又让伊兰特陷入了舆论漩涡之中,在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14款车型中,伊兰特是唯一一款仅获得一项G(优秀)评级的车型,其余有不少车型获得3项G(优秀)评级。因此,伊兰特的安全表现再度遭遇质疑。而一旦伊兰特遭遇口碑下滑,进一步影响销量表现,那么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无疑将是沉重的打击。

要知道,此前第十代索纳塔在中汽研C-NCAP的正面40%偏置碰撞测试时,主驾驶一侧的A柱明显弯折,甚至是近乎断裂。这样的表现也直接导致了其口碑大幅下滑,销量也始终处于低谷中。

写在最后

如今在中国汽车市场,北京现代给消费者最大的看点,依然是性价比。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主流合资品牌的下探,给北京现代留出的空间已经很少。虽然说北京现代不想放弃中国市场,但是仅靠一两款车型的改款显然无法改变其当前的尴尬局面,而北京现代要想实现翻身,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