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博越L:15项硬核标配、高阶智驾辅助,内卷界种子选手来了

2022年11月08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存量时代下内卷的大环境中,更新换代的快节奏有种逆水行舟的态势,在SUV领域中,占据相当一部分市场的自主品牌,在产品节奏的把控和产品力的控制方面愈发成熟。近期,吉利汽车推出的全新紧凑SUV——博越L,更是将SUV市场竞争态势瞬间拉高,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拍,来一起感受下这款内卷界的“种子选手”。

首先从外观也能看出,博越L的整体设计非常激进,类似盾型的熏黑中网,内部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风格,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大灯虽然没有运用一体式灯带,但采用了脉冲式的灯带连接,吉利车标自带发光效果,让前脸非常具有辨识度。

配备的LED发光单元组成的粒子射线灯组,还具备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熄灭这些灯语,在启动车辆之后,绚丽的灯语造就了不俗的科技与潮流。

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上挑的下车窗线营造出动感,轴距为2777mm,对比哈弗H6长安CS75PLUS,尺寸上也有些许的优势。

20寸银黑星碟轮毂采用低风阻的设计,轮胎规格则为固特异245/45 R20,值得一提的是,门把手还采用了抗病毒涂层,能够起到自清洁的作用。

箭矢尾灯看起来非常具有立体感,同样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内部同样采用LED光源,并提供了迎宾/欢送的流光灯语,与前大灯遥相呼应。下包围设计较为简洁,尾排也采用了隐藏式的布局。

进入车内之后,棕黑双拼色非常具有活力,中控区域还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包裹,辅以钢琴烤漆以及镀铬材料,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质感。

10.25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竖向的13.2英寸中控均为标配,再加上25.6英寸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实现智能三屏交互。内置的银河OS Air版系统功能上比较全面,图像显示细腻,操作也很流畅。语音交互还能够连续执行多条语音指令,并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

水晶挡把造型精致,周围布局较为简洁。方向盘则采用了双拼色的设计,看上去活力十足,前方遮阳板设计很有意思,类似墨镜的效果可以完全不用佩戴太阳镜了,另外,博越L方向盘同样采用了抗菌涂层。

氛围灯的设计非常别致,采用了长短不一的竖条样式,并从中控区域延伸至两侧车门板,在使用中,氛围灯还能与声纹、呼吸、流水变化。

皮质座椅质感非常不错,柔软的触感与承托性,带来了不错的乘坐舒适度,另外,像电动调节、吸风式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座椅迎宾、头枕音响这些功能的配备,也让座椅的舒适性配置拉满。

得益于超大轴距,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超长的坐垫以及靠背的包裹感非常不错,地板基本纯平,还提供了单独的空调出风口。再加上1.2㎡巨幕全景天窗,后排的采光表现也非常不错,并且,全景天窗还带有下雨自动关天窗的功能。

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博越L所搭载的高阶智驾辅助系统,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在高速/高架场景下,实现由A点到B点的全辅助驾驶,系统能够根据路况进行自动变道、自动上下匝道、主动超车、主动避让,实现驾驶主体由人到系统的转变,可以说是妥妥的“黑科技”。

动力上,博越L提供1.5T、2.0T燃油动力以及1.5T油电混合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扭矩29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燃油版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1.5T混动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5N·m,匹配3挡DHT变速箱。

结语:个性化的外观设计、充满活力的内饰布局、高达15项硬核标配、高阶智驾辅助系统,让这款12.57万起售的博越L成为SUV市场新卷王,当然,这也是我们消费者所乐意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