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大众都服了“特斯拉”单车利润竟然这么高

2022年11月08日 16:50: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霸榜新能源老大哥也是小鲜肉的特斯拉,无疑是资本宠儿更是用户眼中的香饽饽,资本青睐它的印钞能力,用户青睐特斯拉带来的优越感,看看这盈利能力就连同行都无谁不羡慕。

据海外相关分析,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销量不到丰田汽车的七分之一,但特斯拉的单车利润却是丰田汽车的8倍。

特斯拉净利润为32.9亿美元,而丰田汽车的净利润为4,342亿日元,以当季度1美元兑138日元的平均汇率计算,相当于31.5亿美元。

如果换算成人民币,你想想是多少,大概是一季度近190亿,那么一年下来你算算就可想而知了,别说是丰田的8倍,再对比比亚迪的三季度盈利57.16亿,可见非同一般。怪不得马斯克老板大手一挥400多亿美元买了推特玩,看来这钱也不算回事。

资本会把钱投到更有未来价值潜力的公司,这无可厚非,作为世界领头能源车商,特斯里展现了它超强的产品架构和软件能力,要知道特斯拉主要车型不超过三款,就如此可怕,看来老外的打法确实更我们国内自主品牌有巨大差异。

从今年第三季度来看,北汽蓝谷亏损13.18亿,赛力斯亏损9.47亿,江淮亏损7.17亿的对比,自主品牌真的不需要那么多了,没有一个争气的不说,还持续亏损不盈利,一家不盈利的企业势必不会对用户产生价值,也做不到更好的服务了。

当然,我们回过头来看,特斯拉在中国还是很强势的,告用户,告媒体,官司打的很溜还几乎从来没输过,就像我们用的苹果手机一样,区别对待用户,还依然那么热爱,到底是老美东西真好用还是我们自己不争气,想必这我们心里都清楚明白,不过最后我特别欣赏马斯克说过的一句话:我对营销不感兴趣,做好产品就行了,哪有那么多事呢。我觉得也是,你觉得是吗?同志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