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候鸟即将向南 换台混动车 边走边玩更划算

2022年11月08日 17:27:03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对于一些退休了的中老年人来说,深秋的落叶就是他们启程向南的信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北方中老年人开始了候鸟般南移的生活。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候鸟族选择自驾前往南方,一路上走走停停天气完全冷下来了,也就抵达目的地了。

中老年人买车和年轻人买车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年轻人喜欢科技感更强的车型,但是在年轻人眼中的科技感却不太符合中老人的使用习惯。不过像是自动头灯、自动电尾门这样的设计却能够为他们的自驾之行带去许多便利。而最重要的是,随着行程逐渐南移途经的充电站更多、气候温暖对于新能源车型续航的影响越来越小,混动车型的优势则显现了出来。奇瑞瑞虎8 PLUS鲲鹏e+和哈弗H6的混动车型整体价位不高,车型本身也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对于候鸟一族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奇瑞汽车-瑞虎8 PLUS鲲鹏e+

厂商指导价15.58-17.18万元

奇瑞的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的驱动核心是1.5T的发动机以及两台永磁同步电机,不仅能够实现可油、可电、可增程的驱动模式,并且在纯电的状态下用户可以结合对车辆功率大小的需求选择一台电机介入工作或者是两台电机同时介入工作。这也是瑞虎8 PLUS鲲鹏e+最大的优势。这款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结合官方给出的匮电状态下百公里5L的油耗,起码从数据上看,非常适合候鸟一族用于长途自驾。

外观的设计上延续了瑞虎8PLUS燃油版车型设计,4722mm的车身显得很有厚重感,点阵式进气格栅配上硕大的尺寸不至于给人一种老气横秋的感觉。

内饰部分的亮点来自于三块液晶显示屏,其中多媒体显示屏和仪表盘采用了 双联屏的设计,中控台下方的屏幕集成了空调的功能键,温度显示的数字也够大,很对中老年人的胃口。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将常用的东西“摆在明面上”,的确会降低学习成本,用起来也十分方便。车内保留的物理按键是用于调节、音量、空调内外循环等功能。车辆模式调节旋钮设计在了挡把附近,功能界面的设计让人一目了然。

全系车型标配了空调分区控制的功能,同时满足了不同位置乘坐人员对温度的不同需求,这一点对于长途行驶来说的实用性很强。很可惜电动后备箱的功能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候鸟一族虽然心态上年轻,但是开关后备箱的动作一方面对他们的身高提出了要求,一些身材较为矮小的女性更需要后备箱位置记忆和电动的功能。不过好爱更高配置的车型在安全气囊的配置、音响的配置方面也颇有优势,整体看来高配车型还是很值得入手。

长城汽车-哈弗H6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15.98-17.38万元

哈弗H6新能源并不是哈弗系列第一个享受到长城汽车柠檬DHT混动“福利”的车型。柠檬DHT混动同样可以实现多种混动模式,无论车辆是在低速状态下还是中速状态下,都能够兼顾串、并联的模式。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同样可以使用并联模式,由发动机驱动车轮发电机从而保证车辆的经济性。这样一来,虽然这款车低配车型的纯电续航只有55km,但是长途行驶依然“钱包无压力”。横向对比“一奶同胞”的魏牌系列车型,哈弗H6新能源的价格真的是太香了。

哈弗H6新能源搭载的同样是1.5T发动机,峰值扭矩可以达到530N.m,最大功率为240kW,匮电状态下的油耗为百公里5.6L。值得注意的是这款110km版本的高配车型可以支持30分钟快充,快充电量能够达到80%。

从外形上看哈弗H6新能源版与燃油版车型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但是许多细节上的变化却十分能够彰显其新能源的身份。特别是车头部分蓝色的车标和进气格栅两侧的外延式设计,让这款车更有新能源车型的灵魂。车辆尾部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上保持了一致,如果不是尾部新能源PHEV这三个字母,想找出它与燃油版车型的差别比玩找不同还难。

内饰部分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液晶仪表盘与中控显示屏各司其职,用着看着都更为方便。中控台上同样保留了实体按键,并且按键的角度使用起来真的是非常舒服。

和瑞虎8 PLUS鲲鹏e+相比,哈弗H6新能源从空间与动力上都略显逊色。但从配置和性价比上来说优势颇多。首先全系车型都搭载了辅助驾驶芯片和两个毫米波雷达,能够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功能。虽然这一功能对于候鸟一族来说未必用得惯,但是差不多的价格有了就是比没有更好。加之电动尾门的设计为全系标配,以及并线辅助、交通道路识别、前后防碰撞预警等安全辅助功能,都让哈弗H6新能源显示出了更高的性价比。

直播车市

对于奇瑞哈弗这样的传统品牌来说,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最大的优势是品牌可靠、性价比更高。而无论是瑞虎8还是H6,又都是两个品牌的拳头产品,新能源车型的推出一方面拉低了新能源车型的门槛、抬高了性价比,另一方面客户也不用担心车型一旦销量不好车型会停产。两款车在全国的售后服务也都非常完善,是长途自驾的候鸟一族比较不错的选择。两款车经过对比过后会发现哈弗H6新能源车的配置更加丰富,但是瑞虎8 PLUS鲲鹏e+的续航能力更出色,可以说各有所长。但是拿到中、高配车型相比,哈弗H6新能源的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