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10月份销量业绩可圈可点

2022年11月08日 17:43:1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中国的汽车产业在2022年经历了一段过山车历程。由于各方面的影响,上半年中国车市降入冰点,但是下半年却一甩颓势,销量慢慢走高。上汽大众作为中国汽车头部企业,企业发展在这样的环境中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经历了销量锐减的上半年之后,下半年厚积薄发,呈现出明显的复苏态势。

上汽大众为例,仅10月就再次实现了批售和零售的双增长单月销量超过11万辆,更是保持了稳定的上升趋势,仅用了几个月就重回销量第一梯队。显然,这背后与上汽大众全方位的产品布局,以及今年大量的新车上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它在销量上呈现的趋势在合资品牌中也有着代表性。

具体来看,作为国内老牌的合资车企,上汽大众旗下所涉及的产品类型十分广泛,涉及了轿车、SUV、MPV等不同的细分市场,并涵盖了多款耳熟能详的热门车型,例如朗逸、帕萨特、途观L等等。

事实上,这些车型为上汽大众在近几个月销量回暖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其中朗逸家族的表现尤为抢眼,车型在1-10月的累计销量突破31万辆,与日产轩逸并驾齐驱,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极具选购价值的家用紧凑级轿车;而帕萨特作为合资品牌B级行政轿车的标杆,如今的月销量也稳定在2万辆上下,展现出了较强的统治力;至于SUV家族的C位,途观家族在今年1-10月份的累计销量为13.7万辆,凭借出色的口碑以及德系高工艺品质再一次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在产品更新迭代方面,日系、美系品牌近一年以来相继进入到“CD冷却期”,反观德系品牌则是越战越勇,尤其是在基数庞大的燃油车市场,例如上汽大众在2022年相继对轿车、SUV两大家族进行更新,推出了中期改款后的新朗逸、新帕萨特,前者基于内外饰做了重点优化,后者则是在“双前脸”的加持下,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SUV家族亦是如此,旗下的途观L与途昂X先后迎来改款,更换了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与新生代用户站在一起。与此同时,上汽大众SUV家族中的途岳,也将于11月份发布新款车型,全面覆盖至各个细分市场。伴随着上汽大众新车逐渐发力,销量稳步回升也就在情理之中。

很明显,2022年无疑是上汽大众的产品大年。而依托于新产品,上汽大众也在这一年更加拉近同用户间的距离,打造了更多与用户沟通的全新触点。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针对新零售业务所推出的新触点——ID.Store正在稳步推进,现阶段已快速占领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商圈。ID.Store的出现,与以往的经销商形式有着本质不同,它更接近品牌体验店,使得用户通过崭新的形式认识上汽大众。于用户而言,这种方式确实能够带来与众不同的新鲜感,有助于提升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

另外,上汽大众还推出了线上APP,进一步简化了此前用户选车、购车的繁琐流程,足不出户便可以与心仪的车型“零距离接触”,大大提升了选买车的便利性。这些新用户触点的形成,也成为上汽大众销量稳步回升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服务多维度的升级之后,上汽大众还接连推出促销政策。包括帕萨特、途观L、途昂在内的多款车型,都有价格上的优惠。为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用车体验的同时,让利于消费者,借此拉动了产销量,可谓双赢。另外,以往“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也因促销政策的推出而提前到来,呈现出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趋势。

从销量来看,上汽大众在1-10月销量达到100.7万辆,在合资品牌中表现优异。比去年同期虽然有下降,但是从今年的整体趋势来看,销售曲线也在逐步走高。这足以说明,作为头部车企的上汽大众,在中国车市上还是有很大优势,依靠下半年的组合拳,更是迅速逆转颓势,尽显强者风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