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她”对话,一汽奥迪Ms. Audi鼓励女性闪耀真我

2022年11月08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从“姐姐综艺”独领风骚到各种女性网剧爆红,社会对女性的关注越来越多。在消费格局和消费模式快速变化的当下,“她经济”也异军突起,开始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导力量。

有数据显示,2019年“她经济”的整体市场规模高达4.5万亿元,2020年,中国女性消费市场规模超过了10万亿。2021年,这一数据进一步扩大,达到13万亿左右。

女性消费市场崛起的同时,各行各业也前所未有的开始关注女性群体。就以汽车行业而言,女性已经从家庭购车主要决策者的角色,逐渐转变为主要用车人。近几年来,很多品牌都针对女性推出了专属车型、专属车色等等,试图以这种方式与女性对话。

但新世代的女性,她们独立、勇敢、自信。她们会为个性、时尚的物品买单,她们做决策时,不仅看到物品的实用属性,更希望在精神层面能与之契合。

如何在精神层面与女性用户实现情感共鸣?一汽奥迪带来了答案。

11月4日-6日,一汽奥迪携手慧谷家族、青年艺术100在成都举行了Ms. Audi女性艺术嘉年华第二站的活动,围绕“MY!关于我”的主题,一汽奥迪带领女性用户一起走进8位艺术家的绘画世界,去寻找“女性真我力量”和思考“新女性气质”。

探寻真我世界,Ms. Audi与女性用户共成长

在社会上,女性的身份很多,她们是母亲、是妻子、也是女儿,唯独很多时候不是自己。社会对女性的要求也非常高,如果只照顾家庭,会被认为是与社会脱节的“家庭主妇”,如果沉迷工作,又会被认为是工作狂。成功女性永远会为追问的一个话题是:你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

但为什么女性要被那么多标签束缚,为什么女性就不能成为自己?在Ms. Audi女性艺术嘉年华成都站活动现场,一汽奥迪通过艺术展览、定制课堂等丰富的互动体验形式探寻女性成长,带领更多女性用户感知自我内心世界。

展览环节,8位艺术家中,苏艺、郑菁两位艺术家的作品都以平面空间为基础,单纯的在平面空间中理性推敲线面的位置关系,借助抽象的语言实现了再现内在化感受最有效的方式。这种内在化感受的实现,其实也是个人对自性回归的一种内在需求。

蒋兴、张墨柳等艺术家,则将自己的生活体验,用水彩、彩铅等方式尽情地叙述出来。画作中,他们不再受很多传统观念的束缚,从自我女性意识出发层层深入,展现了女性的精神力量,呼吁女性关注自我。

事实上,一汽奥迪一直非常关注女性群体,与中国女性同行。2020年,一汽奥迪专门成立了女性专属IP“Ms. Audi”,鼓励女性活成自己的理想型。Ms. Audi是一汽奥迪以全生命周期用户运营逻辑打造的生活方式互动体验平台。在这个平台中,Ms. Audi为用户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互动体验活动,以及全生命周期的女性专属服务体系。

在一汽奥迪看来,驾驶只是女性生活的一部分,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女性专属服务体系就必须涵盖女性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情绪管理、自我提升、兴趣社群等等,而这些都是Ms. Audi的一部分。每一个女性用户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探寻自己的内心世界,展现“真我”,活出自己。

迎合女性用户需求,产品细节懂人心

据了解,目前,一汽奥迪的女性用户已经超过了40%,她们是不同年龄、来自不同领域的真我女性,她们在生活中不断追求、突破,积极面对自我的真实现状,勇敢定义理想中的自我。

这部分真我女性,在生活中不喜欢被刻板印象束缚,勇敢主动,喜欢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尽情释放自我。而在选车方面,他们也有自己的主见。在她们看来,不论是什么造型的车,或是车身色彩,都是彰显她们个人的一种品位,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为了让女性车主有更好的用车体验,一汽奥迪带来了契合她们需求的车型及配置。

以A7 Sportback为例,这款集优雅、动感和个性于一身、品质卓越的豪华C级轿跑车型,完美诠释了女性车主优雅时尚、智美兼备的形象。其优雅灵动的车身线条,跑车似的车身轮廓,简洁利落的车身设计以及瞻未来的设计风格,均与优雅独特的女性魅力相得益彰。

A7 Sportback在配置上对女性车主也非常友好,比如前后座椅加热和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冬天里,提前打开座椅加热功能,坐进车内,会让人倍感温暖。与此同时,A7 Sportback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悬挂一共有三种模式,舒适、自动和运动。选择舒适模式,即便是颠簸路面,也能让女性朋友最大程度地保持舒适优雅。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喜欢音乐的女性而言,Bang&Olufsen奢享3D音响系统简直太赞。下班之后,关上车窗,打开音响,静静享受属于自己的音乐时光,感觉生活温柔而美好。更重要的是,女性朋友也完全不用担心车内空气,A7 Sportback全系标配空气质量监测增强版,时刻保持空气洁净,心旷神怡。

除了A7 Sportback外,一汽奥迪其他车型同样深得女性用户的喜爱。比如奥迪A3,作为奥迪品牌最年轻的轿车,凭借出色的外型,成为了众多女性的人生第一台车。奥迪A4L,作为豪华中级车的代表,女性用户占比NO1。奥迪Q5L和奥迪A5,则是同级别中的美学典范,备受女性用户推崇。

如今,车早已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以“真我精神”为内核的Ms.Audi平台,也将持续为中国女性打造专属服务与体验,伴随女性一起成长。据悉,继成都之后,Ms.Audi女性艺术嘉年华还将登陆杭州等地,与更多真我女性共同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