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X5 PLUS了!“新运动智趣SUV”11月19日预售

2022年11月08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智

10万元左右的青年向、运动向SUV里,欧尚X5无疑是标杆一样的存在,上市两年销量超过20万辆就是证明。本着“喜新不厌旧”的精神,两年后的今天,这款热度依旧的“小钢炮”SUV终于迎来了PLUS款,预售时间确定在11月19日。《行车智》在拿到欧尚汽车官方资料后发现,欧尚X5 PLUS的部分外观内饰特征和亮点配置,显然是在向今年上市的欧尚Z6系列看齐,所以把这款新车理解为小一号但运动属性更突出的Z6,应该是挺贴切的。

欧尚X5 PLUS的动力配置,采用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这套组合也是目前长安系汽车最主流的动力配置,并为欧尚X5的运动属性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校,实车无论响应速度还是起步、高速超车的表现十分惊艳,油耗也相当nice。

那么欧尚X5 PLUS到底PLUS在哪些地方,为什么说向欧尚Z6看齐呢?

先讲外观。欧尚X5 PLUS没有沿用欧尚X5前脸的鲨鱼嘴,采用了类似欧尚Z6的参数化点阵模块和无边界格栅。尺寸方面,欧尚X5 PLUS相较欧尚X5有两处变化:轴距增加到了2715mm,轴距与车长比例达到了1:1.67;扰流板侧翼延长了25mm,让“飞行姿态”更稳。

新车座舱内饰有极致动感、科技时尚两种风格,前者在仪表板、门内饰板及扶手多处采用麂皮,向跑车范靠拢;后者则通过撞色搭配,走简约艺术路线,一体式头枕运动座椅的拼色设计,与欧尚Z6保持一致。

另一PLUS之处在屏幕。欧尚X5 PLUS将三块屏幕连成了一个30寸环抱屏。位于驾驶位左侧的小屏幕,能显示辅助驾驶信息、左侧A柱盲区实况,以及包括道路交通标识等辅助驾驶信息,不仅科技感更足,还便于驾驶者将所有重要信息尽收眼底,既中看又中用。

欧尚Z6的一键超车拨片,也出现在了欧尚X5 PLUS上。当车速高于60公里时,拨动方向盘左拨片,便进入超车模式,车主可在左转向灯、大灯闪烁、鸣笛、云眼后视仪中自定义同时触发的功能,让超车更安全。

车外语音功能、YYDS自定义孪生形象复刻、沉浸式体感健身等欧尚Z6行业首发的新玩法,欧尚X5 PLUS也全面学习到位。车主带着钥匙离车4米以内,说出“X5我要回家”,欧尚X5 PLUS就会启动发动机和导航。除此之外,还有20多种车外语音指令对应不同场景和需求,有循迹倒车功能的车型听到“X5把车开出来”,还能自动开出狭窄车位,即使是曲里拐弯的小巷也没问题。

《行车智》观点:运动属性与欧尚X5一脉相承,有趣好玩又实用的智能化配置向欧尚Z6看齐,欧尚X5 PLUS“新运动智趣SUV”的名号起得还是挺精准的。爱玩爱爽的,不妨19日蹲一下预售价,相信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