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升级7秒级加速,欧尚X5 PLUS即将预售,这回冲谁而来?

2022年11月08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2019年年底,长安欧尚X7以7.77万元起售的价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上市。谁都没想到的是,在那个已经迎来“车市寒冬”的时间节点中,欧尚X7在上市后的首个自然月中便跻身“万辆俱乐部”,而看不到的,是它吹响了长安欧尚冲锋的“号角”。

此后,随着欧尚X5、欧尚Z6的先后上市,长安欧尚逐步在竞争激烈的紧凑SUV市场站稳了脚跟;而每款全新车型都能实现月销万辆左右的表现,更令其获得“爆款专业户”的称号。当然,除了被誉为“汽车机器人”的欧尚Z6以外,今年长安欧尚的另一款重磅车型是欧尚X5 PLUS,结合最新公布的官图和产品细节来看,不难预测它将对年轻人散发出强大的吸引力。

颜值出众,年轻人的“梦中情车”

时至今日,家用车早已摆脱了单一的“代步属性”,在年轻人眼中,它更像是一款时尚单品,彰显着自身的审美格调与性格符号。因此,近两年的汽车圈中掀起了一轮“颜值比拼”,但真正具备符合大众眼光,又独具特色的车型,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就拿欧尚X5 PLUS来说,整车前脸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六边形的熏黑格栅营造出深邃而又大气的视觉效果,具有十足的辨识度;其中的曲面矩阵式中网造型,又融入了较强的运动感,搭配上右上方的彩色饰块点缀,为优雅之中增添了一丝“俏皮”。另外,两侧的细长LED灯组、以“机翼”为灵感的侧气帘,赋予前脸更强的张力,空气动力学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优化。

视线转移至侧面,熏黑轮毂、熏黑的B/C柱造型,延续了前脸的设计风格,而分段式上腰线、微微上扬的下腰线,进一步勾勒出富有力量感与修长感的侧面身姿。至于尾部,分叉状的悬浮式尾翼、刀锋状的凌厉尾灯,以及底部的运动包围,同样属于令人过目不忘的亮点。

相较于外观,欧尚X5 PLUS的内饰同样带来不少惊喜。先从中控台来看,整车采用了目前少见的“环抱式三联屏”设计,副仪表的加入,既能增强内饰整体的科幻感,又能更好地满足信息显示、车机娱乐等属性。此外,整车采用了精致的电子挡把,能够节省出宝贵的车内空间;中控屏底部保留有部分物理按键,能够令日常用车更为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用料及细节层面的不同,欧尚X5 PLUS提供了“极致动感”和“科技时尚”两种座舱风格,前者在仪表板、车门饰板处增加了麂皮用料,带来更强的运动感;而后者则融入了高亮的饰板装饰,具备更强的视觉反差,从而为年轻人提供更大的选择空间。

至于尺寸层面,欧尚X5 PLUS车长为4540mm,能够展现出灵活的身姿,方便在城市中停车;轴距达到2715mm,可以满足前后排乘客的空间需求,带来更好的乘坐感受。另外,还有后排出风口、贴心的隔音措施,以及丰富的储物空间,都将令用车品质得到保证。

智能拉满,生活中的“知心爱车”

提到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的最大不同,相信多数人的回答都是“智能化”;对于那些想要体验智能化、又想选择燃油车的用户而言,长安欧尚或许便是为数不多的选项之一。经过多年的用户反馈和技术积累,欧尚X5 PLUS享受着长安欧尚最新的智能化技术成果。

软件层面,整车搭载了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能够提供海量应用,帮你在上车后便放下手机;同时,匹配上MTK全新平台8核心CPU架构,可以令系统实现快速响应,无论是操作界面,还是语音、开机指令,都能带来流畅、顺滑的体验。在此基础之上,整车还支持车外语音控制,支持自动泊车、控制开关后备箱等20多种指令,为日常用车带来进一步的方便。

此外,欧尚X5 PLUS还支持手机远程控制,能够满足远程解锁、启动车辆、开启空调等功能,不仅可以避免忘带钥匙的尴尬,还能方便家人或朋友用车;与宝马相同的“一键回程”功能,则支持50米内的原路返回,适合在陌生的狭窄路况中使用。另外,还有540度全景影像、无麦车载KTV2.0、180度云眼后视仪等功能配置。可见,虽说“智能化”不是目的,但考虑到日常用车的每一个需求痛点,汇聚出了欧尚X5 PLUS的优势所在。

动力无忧,操控感的极致满足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颜值、配置固然重要,但相较于整车的动力表现,前者只能算是加分项;车辆开起来感受如何、日常用车成本是多少,无疑显得更为重要。

就动力表现来说,欧尚X5 PLUS搭载的是“蓝鲸动力”旗下的新一代1.5T+7速湿式双离合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88Ps、最大扭矩300N·m,在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之余,更拥有着十足的品质背书。在这套动力之下,整车的零百加速时间仅有7.51s,称得上是紧凑SUV市场的“小钢炮”;而WLTC综合油耗6.15L/100km的表现,更是消除了年轻人的养车之忧。

底盘层面,欧尚X5 PLUS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其优势在于结构紧凑,可以很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配合着品牌多年积累的调教经验,可以为其赋予更好的动态表现。另外整车还提供了包括赛道、智能在内的5种驾驶模式,能够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面对城区、高速或山路等路况时,均能游刃有余。

结语:总的来说,欧尚X5 PLUS可以称为一款“六边形战士”车型,它在各个层面的表现,都能令年轻人找到共鸣。当然,想要在紧凑SUV市场站稳脚跟并不容易,欧尚X5 PLUS将于11月19日正式开启预售,按照长安欧尚的一贯风格,想必整车也会带来颇具诚意的定价,届时市场反响如何,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