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98万元起,丰田THS混动配国风设计,传祺M8宗师系列上市

2022年11月08日 21:34: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1月8日,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售价26.98-34.28万元,共5款车型。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原创度和高级感都非常棒的国风内外饰设计和2.0TM+THS的强劲省油动力总成,可谓是内外兼修。从定价上看,似乎新车就是瞄着别克GL8和丰田赛那两大对手而来,那它的产品力表现究竟会强出多少呢?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醒狮设计霸气外露

怎样的MPV外形设计可以称为好的设计?圈哥认为它首先需要具备几个特征——原创度、耐看程度以及气场。传祺M8宗师系列无疑包揽了这些特征,粗壮的直瀑式曲线格栅灵感来自于雄狮的鬃毛,倒L型的车灯模拟了狮眼造型,大灯下方还加入了复杂但不凌乱的折线灯带点缀,进一步增强了车头的精致感与豪华感,官方称其为“醒狮前脸”,的确霸气十足。

同样惊艳的设计还出现在了尾部,四四方方的车尾设计意在最大程度照顾车内空间,但容易显得臃肿。好在贯穿式倒U型尾灯则很好的增加了车尾视觉宽度,配合立体感十足的尾部线条,很好的中和了这种臃肿感。整个新车的外形设计可以说原创度和完成度都极高,在气场强大的同时没有任何“借鉴”元素。

山水+殿堂内饰“内外”兼修

新一代传祺M8的内饰设计可以说非常成功,新车搭配全新三幅式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系标配的360环影和标配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配置,保证了足够的科技感。精致的乾坤盘电子挡把,采用160个切面的水晶,带来百万元级豪车细节。当然个人觉得副驾驶前方山水+飞鸟的饰板才是点睛之笔,将国画的高级意境巧妙融入了科技豪华的内饰氛围中,相得益彰。

当然,除了中国风的山水之境内饰,新车还推出了殿堂之境风格的内饰。这套内饰主打红黑色歌剧院式高对比度配色,红黑配色是传统剧院的经典搭配,座椅上竖向线条则是从精致的西式礼服中提取的灵感,这些设计可以让车内乘员体验到极强的剧院临场感,能够满足用户们不同的审美诉求。

空间方面,新车尺寸达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较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可以为第二排带来头等舱般的奢适空间。新车座舱精选半苯胺顶级真皮和北美黑胡桃木材质使整个内部展现出百万级豪华车的用料水准。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还标配按摩功能,高配车型还有可调软硬的电磁悬架,可见其不管是设计、用料还是空间表现,对比埃尔法这类“百万级”MPV真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THS混动系统强劲节能

传祺M8宗师系列除了搭载185kW/400N·m的高功率2.0T发动机配8AT的总成外,还搭载了与丰田合作的THS功率分流混动系统,实现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和THS系统的完美结合。相比丰田目前大规模服役的2.5L混动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由一台190马力/330N·m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一台181马力/270N·m的电机组成,动力优势非常明显,WLTP工况下油耗也仅为5.91L/100km,续航更是超过了1000km,强劲且节能。

《车壹圈》观点:传祺M8宗师系列在内外饰设计上非常成功,是少数能将纯中国风设计展现得如此高端且没有任何违和感的品牌。同时,新车还配备2.0TM+THS的混动系统,做到了动力和油耗的双重保证,可谓是面子里子全都照顾到了。它的静态产品力相比同级合资对手无疑更强,相信无论是商用还是家用,我们都有更强的理由选择传祺M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