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整体销量崩盘:买A8送Q2不算啥,你见过打8折卖的保时捷吗?

2022年11月08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与上半年疯狂卖车局面完全不同的是,今年BBA的现状并不乐观。

数据方面,上半年宝马销量下滑幅度达到23%,奔驰上半年销量降幅达到24%,而奥迪销量降幅达到32%,三家品牌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只有105万左右。

豪华车市场不仅仅是BBA销量惨淡,雷克萨斯以及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销量同样不如人意。

其中雷克萨斯今年难以突破20万大关,保时捷因为Macan车型销量失守,也将会停止在华增速,整体来看,这不是品牌的问题,而是整个行业的问题。

一方面,上半年主观因素影响较大,一些中心城市停摆,而豪华车用户恰恰聚集在中心城市,导致消费链停滞。

另一方面,消费信心减弱,豪华车属于高端消费,需要占用人们大量的资金,BBA的高端定位和当下整体消费不太契合,暂时性被消费者抛弃,当然这只是短期现象,长期来看人们对高端消费的渴望依然较足。

同时,市场的客观因素是新能源车型崛起速度较快,在以上两个条件的引导下,30万级电动车销量暴涨,特斯拉、byd、新势力销量增幅较大。

简单盘算数据,30万级电动车以60万级的累计销量成为抢夺BBA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这说明,人们的消费价值在转变,传统BBA吸引力不在,除了品牌价值在新赛道中不具备吸引力之外,同时驾驶方式、生活方式、科技表现都不在主流赛道中。

当然,主流赛道不是我们认为的电动化、插电混动化,而是科技感、产品力与出行理念,传统BBA等豪华品牌依然选择依靠品牌为王策略,而不是真正意义上做好产品。

对于传统豪华品牌来说,让品牌拥有更好的溢价能力才是他们的运营核心指标。

这种压力给到经销商, 上半年的销量下滑、间歇性运营等各种客观问题下,经销商在“背货”压力太大下开始“卸货”模式,

很大部分经销商用降价的方式去库存,比如说热门车型A6L、3系、A4L车型不再和去年一样疯狂加价,似乎缺芯问题都已经成了过去式。

今年最大的问题是活下去,热门车型能够给到9折折扣,比如说雷克萨斯ES这种过去的坚挺货今年也开始松动。

经销商销售的新车不再加价,二手车可以说“赚5000”就卖,最为刺激的是S级、G级、911这些车型也不再加价,二手车市场价格迅速崩盘。

连过去的销量神车保时捷Macan都开始降价,今年Macan销量下滑迅速,在保时捷体系中的销量占比从过去的35%左右下降到今年的28%左右,港口经销商甚至愿意给出15-20%点的让步来销售Macan。

新车寒气比较明显,二手车更是难以为继。

二手车商因为资金链扛不住压力、比较灵活等问题,在市场中已经优化运营模式,比如说容易亏损的车型不碰,尽量采取寄售模式,新能源二手车不碰,以这些降低风险的方式让企业过冬。

最近几个月,传统豪华品牌在思考如何转型、生存的问题,所以我们看到了此前不曾看到的现象,买A8送Q2真的不算什么,G级、911、S级这种神车卖不动才真是稀罕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