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混动 野心轰动|汽势焦点

2022年11月09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五菱汽车,要做混动技术的普惠者。”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市场总监张大伟,11月8日在凯捷混动铂金版线上媒体沟通会上,毫不掩饰银标五菱对于混动技术的野心。

五菱的这个面向全球的“大计划”似乎很有逻辑性。“在全球汽车市场,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已经培育出了很好的混动市场,但受制于较高的价格,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能享受的到,这就是五菱混动的突破口。”张大伟透露,目前在国内市场,星辰混动已经于8月上市,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使更多的消费者能享受到城市油耗降一半的超低用车成本,目前星辰混动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30%,并且这个比例还在持续增长。

而在全球市场,不久前,五菱Almaz Hybrid在印尼正式上市,是银标五菱首款推向全球的混动车型,并在当地受到了广泛欢迎。

11月8日亮相的凯捷混动铂金版,是五菱在国内推出的第二款混动车型。凯捷混动铂金版搭载五菱混动专用 DHT,提供更快、更平顺的驾驶响应。根据工信部的信息,新车搭载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 + 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与星辰混动相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5L。

除了混动系统外,凯捷混动铂金版还采用了“SPA级大四座”,并搭载了五菱自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和更高阶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新车将于12月正式上市。

鉴于星辰混动不到10万元的起步价,预计凯捷混动的价格也就在10万出头儿,这也是五菱混动成为“普惠者”的最大竞争力。

为什么五菱混动车型能把价格打下来?张大伟在接受汽势Auto-First采访时透露了个中缘由:“五菱没有采用日系或者比亚迪的供应链,而是自建了产业链。”

张大伟表示,得益于宏光MINIEV的热销,五菱新能源已经登上了百万量级,拥有了自己完整的新能源产业链。基于这个成熟的产业链,五菱混动的三电系统可以实现较低的成本,传导至销售终端,就是消费者能享受到技术成熟且价格更亲民的混动产品。

按照五菱此前发布的规划,将在未来几年落地“两个百万、五个百亿”为目标的新能源战略,并在三电、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建立起强大的产业链优势。更为重要的是,这个战略除了中国以外,还放眼全球市场,这是五菱混动的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