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景岌岌可危,2023年最可能“步讴歌后尘”的合资品牌,劝你别买

2022年11月09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本田旗下的豪华品牌,讴歌于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但却发展得不太顺利,最终在今年退出了中国市场。

而在讴歌之后,广汽菲克也正式申请破产了。

并且,照目前的市场情形来看,除了讴歌Jeep,还有一些其它的合资品牌也面临着不小的生存压力。

那么,谁是“下一个讴歌”呢?

别急,请继续往下看!

英菲尼迪:虽为日系豪华,奈何国人不买账

讴歌一样,英菲尼迪也是日系豪华品牌,但其实,它的日子也不太好过。

今年1-9月份,英菲尼迪累计销量不过2.5万辆,作为主销车型的英菲尼迪QX50,销量表现也是惨不忍睹。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英菲尼迪的品牌影响力完全比不上BBA,即便是凯迪拉克林肯等二线豪华品牌,也可以把英菲尼迪“按在地板摩擦”。

说得直白些,在很多消费者心中,他们选购豪华车的时候,压根想不到英菲尼迪,再加上英菲尼迪现在仅有寥寥几款车型在售,退市大概率是不可避免的了。

三菱:只剩下SUV车型

三菱是又一个“悲催”的日系品牌,情况会比英菲尼迪好一些。

今年1-9月份的累计销量约为2.8万辆,作为主力车型的欧蓝德还在9月份交付了5956辆。

但是,三菱只剩下SUV业务了,曾经的东南三菱早已是濒临退市。

说得直白些,三菱也只有欧蓝德能卖得动,万一哪天欧蓝德销量不行了,三菱品牌离退市也就不远了。

斯柯达:成也大众,败也大众

令人没想到的是,背靠大众集团的斯柯达,也面临“凉凉”的局面。

斯柯达今年1-9月份的累计销量只有2.7万辆左右,被寄予厚望的明锐,平均月销量甚至不到千台。

其实,论产品力,斯柯达还是不错的,不仅拥有大众品牌同款三大件,而且在价格上也比同级的大众车更便宜一些,性价比表现更好。

但是,斯柯达“成也大众,败也大众”。

虽然斯柯达的性价比不错,但品牌力比大众差得太远,导致这个德系品牌高不成低不就,就是卖不好。

DS:法系豪华,难逃失败命运

整个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衰败之势,已经难以挽回,作为法系豪华品牌的DS,表现更是揪心。

DS今年1-9月份的累计销量才区区1560台,无论是DS7,还是今年上市的DS9,销量表现都拿不出手。

也许DS不得不承认,它真的赢得不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在国人眼里,整个法系车已经与“不懂中国市场”挂钩了。

DS的退市,冥冥之中已是必然。

结束语

可以说,英菲尼迪三菱斯柯达DS这四个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被彻底边缘化,或早或晚,它们大概率都将退出中国市场。

那么,你认为还有哪些合资品牌,也将退市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