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都有“双层”的了?千真万确,在这里!

2022年11月09日 12:55:05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公路总里程已达519.8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达16.1万公里,位居全球第一。当代中国高速公路,朝着更节约土地资源、更智能化的创新方向发展——

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广东(东)莞番(禺)高速公路三期优化设计,大量采用共线双层桥结构,上层是莞番高速,中层是环莞快速,地面为镇街公路,全线比单层桥方案减少占地800亩。莞番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珠江西岸地区和惠州市之间没有直达高速公路的历史!

▲莞番高速双层桥结构。(图源:新华社,下同)

▲莞番高速双层桥架梁施工现场。

▲莞番高速双层桥架梁施工现场。

▲莞番高速双层桥架梁施工现场。

▲莞番高速贯穿东莞市10个镇区,大量采用双层桥设计有效节约建设用地。

据悉,这样的“双层”高速公路,在国内已经不是第一座。

中国首座高速公路双层高架特大桥——G75甘肃武都至罐子沟高速公路洛塘河双层高架特大桥

武罐高速主体工程于2013年10月建设完成。它是国家南北纵向公路的主通道,起点兰州,终点海口,在国家及区域路网中具有纵贯南北、连通东西、通江达海的快速大通道的作用。

武罐双层高速公路

世界首创双层公路悬索桥——燕矶长江大桥

燕矶长江大桥位于鄂黄大桥下游6.7公里处,北岸是黄冈市黄州区,南岸是鄂州市燕矶镇。为高速公路桥、城市道路桥“合二为一”的双层桥,主桥采用主跨1650米双层悬索桥“一跨过江”。

世界最大 双层高速+16车道——狮子洋通道工程

狮子洋通道工程位于珠江三角洲核心地带,上游距南沙大桥约3.6千米,下游距虎门大桥约8.0千米,西侧对接广中江高速,东侧对接常虎高速。采用双层高速形式,共计16车道。该项目的重大工程节点——狮子洋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双层悬索桥,具有“超大跨径、超重荷载、超宽桥面”的特点。

中国人遇山开山、遇水搭桥,成为了名扬中外的“基建狂魔”。在外国人眼里,一切不可理解的事都可以称之为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这背后不仅是一国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宗旨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