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汽车销量前十榜单出炉 吉利第三 广汽丰田第六 长城进前十

2022年11月09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车市中都讲究“银十月”,但从刚刚发布的10月销量成绩单看,十月的销量并没有给品牌和经销商带来太多惊喜。当然,原因是多元化的,但从长久发展趋势看,尤其在新能源汽车强势拉动之下,车市向上的攀升力还很足。

日前,10月车市销量前十的品牌榜单已经出炉,以零售销售为例,看看销量前十的汽车品牌都有谁?具体表现如何?

10月榜单,自主品牌的表现足够惊艳,用惊艳这个来形容并不为过。在前三的排名中,比亚迪和吉利两大品牌成功进入前三榜单。比亚迪汽车再次夺冠,成为榜单上的NO.1,整体销量也是一路走高,10月的零售销量达到20.6万辆,同比大增134.6%。其中,宋家族的销量超过5万辆,汉系列的销量超过3万,整体表现都很强劲。

吉利汽车排名第三位,在10月份零售销量达到13.4万辆,同比大增32.1%,就产品而言,吉利几乎是全面开花的状态,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的表现都很好,稳步向前。

此外,长安汽车的表现也很理想,位于榜单第四的位置上,10月零售销量达到12.4万辆,同比增加26.8%,作为自主战队中的老将,长安一直是“稳”字当先,技术储备优势明显,但目前,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市场还没有全面发力。

上汽通用五菱排名第九,人民的五菱还是很给力,销量表现突出,10月零售销量达到7.2万辆,但同比出现下滑,下降20.8%。长城在10月份进入前十,排名第十位,零售销量达到7万辆。相比其他自主品牌,长城新能源转型的力度很大,在车市马拉松式的竞争中,谁胜谁负还不好说。

合资品牌“躺赢”时代逐渐结束了,面对自主品牌的强势挤压,盒子大佬们也一改传统风格,放下身段搞促销、调整权益从而拉动销量上涨。10月份,销量表现最棒的合资品牌还是一汽-大众,零售销量13.7万辆,同比增加9.4%。不得不说,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很多人都唱衰德系品牌,但一汽-大众的销量还很能打。

就同比增长量来讲,前十排名中,增幅最大的合资品牌要数广汽丰田,排名第六,10月零售销量达到8.9万辆,同比大增45.4%。当然,这跟广汽丰田在市场终端的大幅优惠有直接关系。

另外,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东风日产也榜上有名,成功进入前十的位置。但销量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应对中国品牌的强烈攻势,合资品牌也需要不断拿出新招式。

鬼斗车观点:从前十的榜单上可以看出,中国品牌和合资品牌各占半壁江山,五大中国品牌上榜,五大合资品牌上榜。中国品牌中,比亚迪、吉利、长安爆发力十足,而合资品牌中,丰田与大众还是传统大佬,实力不俗。对此,粉丝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